|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2015年生物制药业超级并购TOP15

2016-02-02
|
访问量:

2015年生物制药业并购交易中有7项交易超过了100亿美元,2014年有5项交易超过了100亿美元,而2013年仅有2项交易。

和数字同等重要的是,辉瑞和艾尔建率领一群为数不多但非常积极的制药巨头和生物技术公司,在过去的一年中赢得了数项交易。2015年,辉瑞很忙,不但拿下了艾尔建,还收购了另外两家公司。2015年2月5日辉瑞以170亿美元迎娶全球最大的注射制剂生产企业赫升瑞(Hospira);更早一点,在2015年1月6日,辉瑞还收购了位于瑞士的私人疫苗公司Redvax,但这项交易的金额并没有披露。对于艾尔建来说,该公司同样占据了2015年生物制药业超级并购榜单的2席,另一项计划是艾尔建打算以405亿美元将其仿制药业务出售给梯瓦。

以色列制药巨头梯瓦和罕见病用药巨头夏尔同样都是2015年生物制药业并购游戏中重要的参与者,也分别完成了两项交易。其中梯瓦分别以405亿美元接盘艾尔建的仿制药业务、以35亿美元收购Auspex Pharmaceuticals的运动障碍产品组合;夏尔以65亿美元收购Dyax处于Ⅲ期临床试验的治疗遗传性血管水肿(HAE)的药物DX-2930从而强化罕见病用药组合。此外,夏尔还以56亿美元收购了NPS Pharmaceutical。2015年还有一项更大的并购,即夏尔计划以320亿美元收购Baxalta,但是直到2016年1月11日仍没有公布,因此此项交易没有进入2015年生物制药业的前15大顶级并购榜单。同样没有进入2015年榜单的还有以下未能完成的交易:最惹人注意的是美国仿制药巨头迈兰以260亿美元敌意收购美国百利高(Perrigo);而另一方面梯瓦报价400亿美元收购迈兰;荷兰制药公司Horizon Pharma以110亿美元对美国制药公司Depomed发起的敌意收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