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新药研发有望!科学家利用前列腺素E阻止癌细胞扩散

2015-12-03
|
访问量:
东京农工大学的研究小组于2015年11月30日宣布,他们发现易引发炎症的前列腺素E(PGE)与癌细胞扩散有着一定关联性,并证实通过阻断PGE感受器可以阻止癌细胞扩散。

该校工学研究院生命机能科学部的稻田全规准教授和宫浦千里教授带领团队完成了本次研究。相关论文以刊载在美国科学杂志《The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上。

在抗癌药研究领域,通过对癌细胞直接作用来抑制其增殖及扩散是主流研究方向。而东京农工大学的研究小组将着眼点放在如何通过对身体的正常细胞产生作用,让癌细胞无法进行增殖,也无法向其他脏器进行扩散。

研究人员培育出缺乏膜型前列腺素E2合酶-1(mPGES-1)遗传基因的小鼠,并向其移植恶性黑色素瘤(皮肤癌的一种)细胞。在一般情况下,当骨组织中的成骨细胞以及皮肤中的成纤维细胞与癌细胞发生接触时,会被mPGES-1诱导产生PGE。而实验中的小鼠在其细胞与癌细胞接触时,并没有产生PGE,细胞组织也未被破坏。此外,观察还发现癌细胞也几乎没有向骨骼及肺部进行扩散。

为了能够应用该成果研制抗癌新药,研究人员分别对PGE的四种感受器(EP1、EP2、EP3、EP4)投放会选择性阻断感受器信号的化合物,结果显示EP4感受器在受到信号阻断时,能够有选择性的阻止癌细胞的扩散。存在EP4遗传基因缺失的小鼠,其癌细胞几乎没有发生增殖和扩散。

该团队表示,将会应用该成果尽快研发能够控制癌细胞扩散的新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