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北大医药7.65亿剥离原料药资产

2015-07-08
|
访问量:

大医药6日晚发布重大资产出售预案,公司拟以协议方式将持有的涉及原料药业务的子公司大新药业92.26%股份、重庆合成100%股权及方鑫化工66.86%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合成集团,将重庆和生100%股权转让给合成集团全资子公司重庆磐泰,交易金额合计7.6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上述四家子公司的股权。


 
公司称,公司以生产大宗原料药为主营业务,由于受原料药周期性产能过剩、国家环保标准提升、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价格销量大幅下滑,给公司造成巨大冲击,公司2014年和今年一季度业绩均出现亏损。本次转让原料药业务相关资产有利于上市公司减少亏损,增强盈利能力,公司也有望于2015年度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表示,此次整体剥离原料药业务后,公司将保留制剂业务、药品流通业务、医疗器械流通业务和医疗服务业务,公司将集中资源专注制剂药品,依托北京大学、北大医学部和北大医疗的资源优势[-0.87%]推进医疗健康产业战略布局。
 
据了解,公司在制剂领域布局已久且形成了自有特色,并于2014年起逐步深入医疗服务领域。公司已确定了打造肿瘤特色产业链的战略方向,公司在在研全球首创抗肿瘤药物康普瑞汀磷酸二钠、已上市销售的云芝胞类糖肽、帕罗诺斯琼等抗肿瘤辅助用药及其他在研抗肿瘤药物的基础上,全力打造肿瘤药物特色生产线;同时,公司与北大肿瘤医院等共同投资设立了肿瘤医院管理公司,去年年底收购了新里程医院,公司业务已从抗肿瘤药研发、生产、销售,延伸至肿瘤专科医院等肿瘤治疗服务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