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2016年中国药理学会定量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即将召开

2016-11-23
|
访问量:


会议由中国药科大学承办,12月3日- 4日在南京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举行。


会议主办方

中国药理学会定量药理学专业委员会


会议承办方

中国药科大学


会议协办方

江苏省药理学会

上海谋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拜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主席

大会荣誉主席:孙瑞元

大会主席:郑青山

大会执行主席:杨劲

大会执行副主席:刘晓东,高玉英(Christine Yuying Gao)


会议主题


让定量药理学走出“阳春白雪”,切实为中国新药研发和临床用药实践提供帮助


定量药理学是一门以建模与仿真技术为基础的新兴交叉学科,为新药研发决策、临床合理用药提供重要支撑作用,目前在国际上方兴未艾。


但是,国内一些医药同行对定量药理学还存在着广泛的偏见或误解。有人认为定量药理学是少数懂得高深数学知识的学者玩的“阳春白雪”,或者认为定量药理学在中国新药研发中的应用可有可无、或遥遥无期。同时人们也经常质疑:中国哪个药物是由于“建模仿真”做得好而获得了批准?哪类病人的生命是因为“建模仿真”做得好而得到拯救?临床医生的给药方案有多少是基于定量药理学的建模与仿真?如何回答上述问题,如何让定量药理学更接地气,更多地和实际问题对接,得到更多医药同行的认可,是本次会议探讨的问题。产、学、研、院、政府监管部门间多讨论,希望就中国定量药理学科的发展方向达成一定的共识。


会议专题及演讲嘉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