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论坛对话:预见中国药企发展的新未来

2019-04-11
|
访问量:

创新药是仿制药的前提,仿制药是创新药的基础,二者是医药市场上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以仿制药为本的中国医药市场,仿制药是根基,创新才能突破。如何平衡仿制与创新是值得每一位医药人思考的问题。3月18日,由美迪西主办的2019创新药物研发和趋势高峰论坛的嘉宾讨论环节中,主持人鲍靖博士与曹于平、董大伦、谷晓辉、郭海兵、吕裕斌、赵立文、张霁等博士就中国药企如何共同发展仿制和创新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经验分享。

主持人:鲍靖博士

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医学官

医药行业进入创新时代

随着国家“4+7”带量采购、一致性评价等相关政策的出台,仿制药的“黄金时代”一去不复返,本土药企的紧迫感非常强,中国医药行业现在才进入真正的竞争时代。目前,国内还是“以仿养创”,如果继续超低价竞争,企业可能还会被迫停止创新,大批药企将何去何从?就目前国内医药发展的趋势而言,当下的医药环境促使企业向创新药转型,这或许意味着医药行业正进入创新时代。

药企布局创新转型

随着我国仿制药质量和市场的不断提升、规范,以及对创新药的政策引导,有实力的药企在新药研发方面不断加码。论坛上,有嘉宾指出,仿制药是国内临床的基础,没有仿制药的支撑,药企将无法实现创新药的开展。中国创新药的研发周期性长,需要集聚人才、资金,可以充分运用外部资源,利用资本市场,通过收购、并购等方式实现人才的集聚。同时,充分利用好CRO公司、科研院所,与其进行合作,从而加快创新药研发的进度。

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高级总监谷晓辉博士
企业应该根据自身的特点找到适合做创新药的道路。一个企业的能力是有限的,我们要充分利用好CRO公司、科研院所等,与其进行合作,从而加快创新药的研发进度。

济民可信副总裁、全球研发负责人郭海兵博士
把现有的仿制药做精、做专、改良升级,同时,面向全球创新,打开市场,与国际接轨。

杭州华东医药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院长吕裕斌博士
以仿制药为本,提高创新药的投入。

中国药科大学产业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兼职教授赵立文博士
仿制药肯定有它的生存空间,它解决了一个药物可支付的问题。而企业想要做大做强,做创新药是必走之路。

仿制药步入高质发展期

一直以来,中国是仿制药大国,但却不是仿制药强国。在我国,仿制药的比重占到70%左右,大而不强目前是我们仿制药产业的现状。嘉宾们指出,未来,仿制药依然有生存空间,做精、做专的高端仿制药今后仍然有巨大的市场。其次,国内的药企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有差异化存在,同时,有嘉宾指出,质量把控和工艺优化也十分关键。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天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大伦博士
仿制药是有未来的,在我国,仿制药的比重占到70%左右。

南京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曹于平博士
未来的仿制药有技术壁垒,除非原料药很有特色、量很大。国内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企业要有自己的特色。

东阳光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霁博士
仿制药如何做好质量控制和工艺优化值得引起每个医药人的高度重视。

联系我们:
邮箱: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