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热烈祝贺2018国际生物医药创新技术论坛圆满落幕

2018-10-25
|
访问量:

    2018年1019-20日,“国际生物医药技术论坛”于上海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上海市药学会与杭州奇易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论坛将沪及周边地区医药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旨在推动我国生物医药研究和产业化发展。

    论坛邀请了150多位医药知名专家、企业领袖、知名学者齐聚一堂。在两天的时间内,上到产业发展趋势,下至实际工作问题,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临床前研究部副总裁顾性初博士也作为论坛特邀嘉宾与大家一齐分享了“ADC药物临床前评价和申报“为主题的报告。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沈竞康博士,发表大会致辞后,并对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论坛正式开始。

沈竞康



Day 1



朱依谆


朱依谆 教授

澳门科技大学药学院院长

演讲主题:从上海实验台到美国FDA:新药研发的历程

演讲人介绍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药有效成分对心脑血管重大疾病保护作用的分子靶标研究,抗肿瘤药物的筛选和免疫药理。潜心药理学研究20余年来,带领科研团队累计发表SCI论文130余篇,被引2600余次。申报PCT、美国和中国新药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10项。主持科研课题16项,总经费超过1.6亿元。兼任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药学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心血管药理学会常务委员、全国高等学校临床药学专业(方向)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等职。



苏建华

苏建华 博士

浙江华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演讲主题:单克隆抗体药物的现状与未来

演讲人介绍

他在美国十几年的工作生涯中,大部分时间从事的都是连接研发和生产管理,具体来讲就是解决产品从实验室有效放大到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按照 FDA 法规的要求将产品快速推向市场。产业化是苏建华博士的专业优势,在此方面他积累了丰富的先进管理经验。


王建新

王建新 博士

江苏健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演讲主题:个性化治疗: 医药工业4.0

演讲人介绍

二十五年生物技术和制药工业研发经验,美国康仁公司(Chiron Corp)以及诺华公司(Novartis)为新药开发部门主管,曾参与和领导过抗体的研发,及化学合成药物的研发,主要专长为药物筛选、生物测试、药物开发技术及临床前评估。


沈竞康

沈竞康 博士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

演讲主题:新型抗体偶联药物的设计和研究

演讲人介绍

主要从事靶向抗肿瘤药物研究与开发(含小分子激酶抑制剂、表观遗传相关靶点抗肿瘤药药物、抗体偶联抗肿瘤药物研究)及药物合成方法学及化合物库合成研究。


杜治强

杜治强 博士

上海仁会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

演讲主题 : 聚焦中国相关靶向药物生物标志物的研究

演讲人介绍

主要从事转化医学领域生物标志物的探索和研究,深入肿瘤、心血管领域,创建了个体化医疗创新研究与平台,加强了转化医学在肿瘤和心血管治疗领域中的应用。


姜有为

姜有为 博士

杭州菁因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演讲主题 : 新型蛋白生产和抗体筛选技术平台

演讲人介绍

从事重组蛋白产品和技术服务涉及细胞生物学、免疫、神经科学、肿瘤、干细胞、病毒等诸多领域的研究以及药物研发。


周新华

周新华 博士

上海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CEO

演讲主题 : 单抗药物与生物药在中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创新=差异化

演讲人介绍

18年里,周新华博士先后在美国EntrMed, HGSHuman Genome Sciences, Inc.)公司和AMGEN公司领导从事单克隆抗体和生物技术药物的工艺开发工作,并由AMGEN任用并受聘于北京大学担任国际药物工程管理硕士项目客座教授。率先进行了抗体病毒清除研究工作,为Ⅲ期临床及下游研究奠定基础。同时,在候选抗体药物纯化工艺研究中,创新性地研制出新型Q膜色谱及pH传导相结合的梯度CEX色谱,样品回收率高达85%


林巧

林巧 博士

苏州驾玉生物医药有限公司CEO

演讲主题 : 高端生物制药GMP质量管理的特殊性

演讲人介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千人计划”创新专家,生物制药质量管理专家。先后于基因泰克、罗氏、拜耳、信达等企业服务,历任QCQA、产品质量管理副总监、全球生物制品开发部质量负责人、总监、质量与合规高级副总裁等职。


Day 2


顾潮江

顾潮江 教授

武汉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

演讲主题:CAR-T 细胞治疗HIV感染的临床研究

演讲人介绍

2007进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国家病毒学重点实验室,从事传染病疫苗和免疫佐剂的分子生物学及临2007床免疫学研究。2007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病理ùnnnnnnk分子病毒学实验部博士后研究,从事整合前病毒HIV的准确定量和HIV感染病人体内潜伏性病毒储藏库的分离及其稳定性,大小和可诱导性研究。同时,建立HIV感染的小鼠动物模型,探索体内激活潜伏性病毒的机制和途径。2012年被聘为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病理系Associated Research Scientist继续完善动物模型研究并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探索艾滋病毒感染致亚痴呆症的分子机制和信号。2014年初作为Instructor 加入纽约西奈山医学中心,从事靶向树突状细胞的HIV治疗性疫苗和CAR 分子结构设计。2016年被聘为武汉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教授,从事感染性疾病(HIV)和血液肿瘤的细胞免疫治疗。


荆杰

荆杰 博士

浙江赛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CEO

演讲主题:全自动细胞体外培养系统的研发

演讲人介绍

主要从事生物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研究,专长于生物细胞治疗,生物细胞打印等再生医学领域。


苗振伟

苗振伟 博士

杭州英百睿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CEO

演讲主题:新一代细胞治疗CAR-NKCAR-gdT

演讲人介绍

北京大学结构化学博士,美国范德比特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后,是国际生物医药行业的知名专家,拥有30多个美国和国际专利,发表30多篇学术论文,领导参与30多个生物制药项目研究开发,曾多次受邀参加Peptalk等国际学术会议做报告,更在创新药物研发、项目管理、商务运营、国际合作及公司管理等方面有着很高的造诣和丰硕的成果。


孙磊

孙磊 博士

上海近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官

演讲主题:基于T细胞疗法的三特异性抗体平台

演讲人介绍

主要从事可治疗B细胞相关肿瘤的含T细胞共刺激信号的三特异性抗体药物TT19临床前研究。


顾性初

顾性初 博士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临床前研究部副总裁

演讲主题 : ADC药物临床前评价和申报

演讲人介绍

曾任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毒理研究室主任和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专业领域为药物安全评价研究及GLP管理。作为访问学者曾在德国赫斯特药业公司研修药物临床前研究两年,并访问考察过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GLP实验室。曾负责并完成国家科技部973子课题一项、国家青年新药基金 项目一项和上海市科学基金项目六项。作为第二顺序人获2001年上海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为CFDA, GLP专家库成员和中国毒理学会等多个专业学会委员或会员。


刘根桃

刘根桃 博士

同济大学癌症中心研究员、美国临床病理学会临床免疫学专家

演讲主题 : 新型低毒高效IL2突变体的研究进展

演讲人介绍

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及附属肺科医院临床转化中心张帆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疾病表观遗传和基因调控机制的研究,曾参与美国NIH的大型人类基因组研究计划(ENCODE项目)和开发国际先进的高通量DNA测序技术。其研究成果曾在Gene& Development, PNAS, Development,,等杂志上发表。


罗鹏

罗鹏 先生

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演讲主题 : 精准医学在肿瘤治疗中的现状和未来


卢敏

卢敏 先生

杭州伊柯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演讲主题 : 新药心脏毒性研究发展趋势与ICHE14


论坛掠影

论坛掠影

    此次论坛为生物医药相关方向的研究进展与前景交流搭建了一个有效平台,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人员现场交流踊跃热情。此次会议促进了专家、教授、学者、以及参会人员间的交流与合作,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