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专家访谈】MOLBASE:美迪西CEO陈春麟

2015-12-15
|
访问量:

    专注CRO行业 进击全球第一方阵——专访美迪西CEO陈春麟

    本文转载自mlbase

    它是一家拥有集化合物合成、化合物活性筛选、结构生物学、药效学评价、药代学评价和毒理学评价为一体的符合国际标准的综合技术服务平台,是中国第一个引入“动物实验室”并达到国际标准的一站式综合研发外包服务商,是中国本土药物研发外包服务公司(CRO)中实现国际化的公司之一,也是药物研发外包服务公司(CRO)之一。它的名字叫做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由陈春麟博士创建并管理。

美迪西CEO陈春麟博士

    美迪西CEO陈春麟博士

    “其实当时创办美迪西想法很简单。就是考虑到当时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经很成熟了,也看到药物研发外包(CRO)行业在国内的空白,当然,更是抱着为国出力的想法。”陈春麟如是说。

    带着专注的眼光,怀着非凡的抱负,具有多年行业经验的陈春麟博士于2003年从美国来到上海,在当时还是一片农田的张江,画下为全球医药市场提供综合药学服务和临床前动物实验研究服务的宏伟蓝图。在短短两三个月时间内,迅速完成公司筹备工作,并于2004年2月在张江哈雷路1011号9号楼挂牌成立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专业集结,12年依托行业奔跑发展

从要做张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以一台分析动物血样的仪器创业开始,学药理学及毒理学出身的陈春麟博士就为美迪西的专业发展之路奠定了发展根基。而如今的美迪西也确实今非昔比。

美迪西生物医药
美迪西生物医药

目前,美迪西已拥有3万平方米的研发实验室和仪器设备,还在中国建立起了符合国际标准的“高端实验室”,并拥有多个上海市、区级新药研发平台,如基于蛋白质晶体学的药物发现和筛选技术服务平台、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技术服务平台、上海市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抗体药物一站式研发外包产业化平台,以及同位素药物代谢研究、蛋白质/抗体药物临床前药代动力学研究平台等。公司还先后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浦东新区企业研发机构”、 “上海浦东新区企业博士后工作站” 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等荣誉称号。

对标国际,12年坚守生物医药研发

作为一家提供集化合物合成、化合物活性筛选、结构生物学、药效学评价、药代学评价和毒理学评价为一体的一站式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公司,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帮助客户完成从先导化合物筛选优化到新药临床批件申报的新药研发流程。同时,美迪西曾与美国MPI Research公司(世界第三大毒理学研究公司)共同建立的动物实验设施于2009年通过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AAALAC),而且达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GLP标准。
目前,国内有几百家CRO公司,大部分只提供其中的一部分业务,能够涵盖全部临床前研究的却屈指可数,美迪西以全面、独立的研发功能及丰富的行业项目经验,在CRO企业中脱颖而出。首先,美迪西拥有从target (靶点)到IND filing(上市前临床研究申请)的完整独立研发功能,且研发功能涵盖临床前研究的所有板块,这使得美迪西可以根据客户定位,为客户提供多种创新可选合作方案。其次,美迪西拥有12年国内外案例和研发项目经验,已经为全球超过1000家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并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如在为Roche, Millennium 和Sunovion等多家国内外大型制药企业服务后,获企业颁发“最佳合作伙伴奖”。

看好政策,12年依托人才注重培养

2013年,国务院出台了《生物产业发展规划》,首次将以CRO和CMO为代表的生物服务业作为新业态,列入七大重点领域之一。政策上的“给力”,再一次给生物医药CMO产业注入新动力。行业现状绝对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且国家的政策也很支持,行业人都充满信心。陈春麟对企业和行业的发展表示出非常乐观的态度。虽然面对仿制药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六千家企业几乎无利可图的挑战,陈春麟认为“创新加仿制”的组合拳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认为是人才。我们中国培养出来的人才很好,做事情也都不错,但是需要有人带,所以目前很多企业需要花百万年薪从国外引进高端人才。当然,是挑战也是机遇。CRO公司研发人才的合理的流动也能推动行业的整体专业化发展。”在谈及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时,陈春麟如此表示:“其他的制约也有很多。从硬件上看,目前中国很多仪器还达不到要求,仪器进口,税又太重。不过现在中国也很重视特殊仪器的研发,国家支持力度也很大,如果在基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上的建设速度能够加快一点就更好了。”
如今的美迪西拥有在职员工近700人:约50%拥有博士学位或硕士学位,且超过15%的员工拥有国外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

不忘初心,12年不只现在更是未来

对于跨国药企来说,如果加大对中国疾病药物的研发,必然要在中国进行相应的研究,包括临床前研究和临床研究,所以他们需要和中国的CR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而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这就要求他们在研发上投入更多,但是国内制药企业的研发能力是有限的,因此,研发外包CRO将成为一种必然趋势。但与国外大型CRO公司的规模相比,中国本土CRO企业需要加快强身健体的进程。
目前,美迪西国内营收比重达到50%,在海内外都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但作为国际化的中国企业,为了能够跻身全球CRO行业的第一方阵,美迪西正在一方面带领企业不断挺进新药研发核心;一方面利用自己的跨国背景和资源,努力帮助中国药企缩小跟国际同行的差距,找到国际合作研发新药的机会。未来,美迪西更希望与国内药厂携手努力,有朝一日让中国的新药、中国的药物研究数据得到全球承认。
就在2015年10月,美迪西进行改制,正式更名为“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的美迪西,将继续不忘初心,在未来的CRO之路上继续全速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