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药物筛选服务——美迪西生物医药

2015-08-03
|
访问量:

药物筛选是通过规范化的实验手段从大量化合物或者新化合物中选择对某一特定作用靶点具有较高活性的化合物的过程。药物筛选的过程从本质上讲就是对化合物进行药理活性实验的过程。

美迪西生物医药药物筛选服务可以为客户提供从分子、细胞、离体标本和整体动物水平,在抗肿瘤、免疫性疾病、抗炎、心血管疾病、镇痛和糖尿病等研究领域建立了相对成熟的药物筛选模型,既包括微量、快速、高自动化的新型高通量初筛模型,又包括深入筛选的各级复筛模型,形成了高效、多层次的新药筛选平台。了解更多信息请咨询在线服务或者marketing@medicilon.com.cn邮箱。

美迪西药物筛选服务》》》

服务项目:

1、构建药物筛选技术平台(平台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基于靶点的高通量筛选(High-Throughput Screening,HTS)、基于细胞的高内涵筛选(High Content Screening, HCS)和药物及生物小分子分析测试(Analysis)),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2、建立高通量筛选技术和各类体内外筛选模型。

3、建立化合物样品库和化合物活性信息库。

4、主要服务对象为医药企业、医药、学校等机构。

药物筛选平台

药物筛选模型

筛选模型就是在药物筛选实验中所应用的药理实验模型,由于药物筛选要求实验方案有标准化和定量化的特征,因而在传统药理实验中常见的动物实验在药物筛选中较少应用,根据实验模型的不同,药物筛选可以分为生化水平的筛选和细胞水平的筛选

生化水平的药物筛选用拟开发药物作用的靶点设计实验,一般而言这种作用靶点是具有特定生理功能的蛋白质,如酶和受体等,此外一些编码功能明确的DNA也越来越多地成为药物作用的靶点。候选化合物与靶点混合后,可以通过酶连免疫、荧光显色、核磁共振等方法定量测定化合物与靶点的相互作用,从而成为筛选化合物的依据。

细胞水平药物筛选是更接近生理条件的一种药物筛选模型,其模型是拟设计药物作用的靶细胞,应用细胞培养技术获取所需细胞,将这些细胞与候选化合物相互作用,通过与生化水平筛选类似的检测技术测定化合物的作用能力,从而对化合物进行筛选。

两种筛选模型的优缺点:

生化水平的药物筛选操作相对简单,成本较低,但是由于药物在体内的作用并不仅仅取决于其与靶酶的作用程度,吸收、分布、代谢、排泄均会对药物的作用产生极大的影响,仅仅一道薄薄的细胞膜就能够阻挡住许多候选化合物成为药物的道路,因而生化水平的药物筛选不确定因素更多,误筛率更高。

 细胞水平的药物筛选模型更接近生理条件,筛选的准确率更高,但是需要建立细胞模型,操作更复杂,成本更高,数据之间的平行性较差,另外由于技术的限制,有些靶标还不能进行细胞水平的药物筛选。

高通量药物筛选:

高通量药物筛选体系包括微量和半微量的药理实验模型、样品库管理系统、自动化的实验操作系统、高灵敏度检测系统以及数据采集和处理系统,这些系统的运行保证了筛选体系能够并行操作搜索大量候选化合物。

高通量筛选最初是伴随组合化学而产生的一种药物筛选方式。高通量筛选技术可以在短时间内对大量候选化合物完成筛选,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比较成熟的技术,不仅仅应用于对组合化学库的化合物筛选,还更多地应用于对现有化合物库的筛选。

药物筛选工作流程图

抗肿瘤药物筛选(体外)模型:

肿瘤模型名称肿瘤筛选目的模型类型
小鼠黑色素瘤(B-16)抗肿瘤药细胞
人早幼粒细胞性白血病(HL-60)细胞
人红白血病细胞(K-562)细胞
鼻咽癌(KB)抗肿瘤药细胞
人高分化胃腺癌(MKN-28)抗肿瘤药细胞
人中分化胃腺癌(SGC-7901)抗肿瘤药细胞
人低分化胃腺癌(BGC-823)抗肿瘤药细胞
人低分化胃腺癌(MKN-45)抗肿瘤药细胞
人低分化胃腺癌(MGC-823)抗肿瘤药细胞
人肝细胞性肝癌(SMMC-7721)细胞
人肝细胞性肝癌(BEL-7402)细胞
人肺癌(A-549)抗肿瘤药细胞
人肺癌(SPC-A-1)抗肿瘤药细胞
人肺癌(NCI-H460)抗肿瘤药细胞
人结肠腺癌(CACO-2)抗肿瘤药细胞
人结肠腺癌(HCT-116)抗肿瘤药细胞
人结肠腺癌(HT-29)抗肿瘤药细胞
人乳腺癌(MCF-7)抗肿瘤药细胞
人乳腺癌(MDA-MB-231)抗肿瘤药细胞
人宫颈癌(Hela)抗肿瘤药细胞
人类口腔表皮样癌(KB)抗肿瘤药细胞
人卵巢腺癌(SK-OV-3)抗肿瘤药细胞
人卵巢腺癌(HO-8910)抗肿瘤药细胞
人前列腺癌(PC-3)抗肿瘤药细胞
人脑瘤 (SF-726)抗肿瘤药细胞
人脑瘤 (SF-736)抗肿瘤药细胞
联系我们:
邮箱: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