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减肥药瞄准新靶点,强效减肥药即将来袭?

2019-07-31
|
访问量:
如果说有什么话题能够引起充满个性而又多样化的现代人的共鸣,那想必就是“减肥”了。对体重的严格把关已经成为现代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肥胖会影响美观,给正常的运动和生活造成负担,从身体健康的角度来说,过重的体重会增加体内脏器工作的负担,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例如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等。在不久前的研究中亦指出,肥胖还容易增大罹患恶性肿瘤的概率;而心理健康方面,对体型的保持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自律的生活习惯并且能增强自信。

围绕“减肥”二字的市场,近年来也被无限开发,从减肥药保健品到健身节食,人们为了减肥不吝消费,寄希望于各种可能的途径,比如服用药物这类省时省力简单高效的快捷方法。然而从一个靶点的发现到一个成熟药物的生产上市,道路其实是漫长艰辛而又充满挑战的。尽管根据此发现而衍生的理论和预估前景都是流畅而乐观的,但在药物发现,药学研究,临床前和临床研究以及申报审批这些一层一层的复杂流程中,将是无数的难题与风险。一面是所有人类将会翘首企盼的“神仙”减肥药,一面是重重困难和风险,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愿意在这条道路上帮助我们的客户,向成功迈进。

史上最强减肥药即将出现?
当人们开始慢慢放弃“从容减肥”的神话的时候,就在前几天(6月27日),权威生物科学杂志Cell发布了一篇文章,从神经学的角度去研究神经元与能量消耗之间的关系,发现令人惊喜。
我们已知哺乳动物的身体会对自身的体温有精准的调控,这种调控通过自发或被动的行为还有体液调节来控制能量的储存或释放。而体重的增减以及脂肪的消耗与堆积也是一种能量储存释放的方式,也就是说如果能够找到能量调控的机制或者特定通路当中的靶点,或许我们就可以找到破解现代人们永恒烦恼的方法了。
实验的过程大致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首先,通过运用iDISCO+方法对小鼠的大脑进行荧光染色全脑成像,发现在温度升高时大脑的一个区域DRN(中缝背核)在室内温度升高到38℃时表现出明显的神经活性。无巧不成书的是,这个区域曾在过去的研究中表明可以控制动物的食物摄入和运动。

iDISCO+方法对小鼠的大脑进行荧光染色全脑成像

那么在这个区域中,是否存在着某个特定的神经元在这个区域中负责调控这一系列的功能呢?基于在DRN中大多数神经元都是GABA(氨基丁酸)能的神经元,科学家提出调控能量的神经元也是GABA能的神经元。于是科学家通过对Vgat,,一种专门的GABA能神经元的标记物和Fos的免疫组化来观察研究上述的表观与DRN中GABA神经元的关系。
为了进一步探究和验证GABA能神经元对能量平衡的作用,科学家对这种神经元进行反复的激活和抑制,通过棕色脂肪产热,体心温度,身体活动(如氧气消耗,二氧化碳排放)等多个指标的监测,发现对神经元的激活会减少棕色脂肪产能,减少身体活动,从而抑制能量的消耗;相反,抑制神经元会提高能量的消耗。

对神经元的激活会减少棕色脂肪产能,减少身体活动,从而抑制能量的消耗;相反,抑制神经元会提高能量的消耗。

这个发现可以说是十分令人振奋的了,如果说对一个小小的神经元的调控可以调控人体的能量平衡,同时还能控制人的饮食量,那么基于这个靶点的减肥药将会是史无前例的通过多条通路和机理来调控体重的药物,其效力也可预测将是十分强大的。
上海美迪西助力您前进

新药临床前研究IND申报

药物发现
这一部分主要包括了美迪西化学部和体外生物学部,在药物研发前期从庞大的化合物库中选择或合成临床候选化合物(PCC),利用体外生物学(酶活性,细胞试验)构建的全面的靶点模型体系进行筛选测试,并对其进行优化以期得到更好的理化性质和更专一的靶向能力。美迪西的FTE团队拥有高质量的科研能力,按相关标准执行课题进展报告,讲究时效性,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候选化合物。
药学研究
在成功找到优选化合物后,下一步就是将化合物发展成药物。美迪西已建立可以研发cGMP原料药的平台,根据最新的法规和指导原则已成功地为超过20家药企研发了创新药的原料药或者用于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的原料药,并且为创新药公司研发了用于临床试验的GMP原料药;在制剂的研究开发方面,公司通过特有技术来解决药物的溶解性和渗透性问题,提高药品开发的成功率,缩短研发时间,推动化合物成为真正有价值的新药。
临床前研究
形成药物之后,接下来就需要对药物进行全面性的评估,来评价它是否可以成为被人利用的药物。临床前研究主要包括三大方面,药效学研究,药代动力学研究和药物安全性研究。2015年以来,公司参与完成的新药及仿制药项目已有超过50个通过CFDA/NMPA批准进入I期临床试验。同时,公司参与研发完成的多个新药项目通过美国FDA和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TGA的审批进入临床I期试验。

美迪西生物医药 临床前研究

基于掌握的一系列新药研发关键技术与评价模型,公司围绕药物发现与药学研究领域、临床前研究领域及医药创新发展的需求,提升新药研发各环节的研究效率,建立了基于共享、公用机制的新药研究平台。其中,“同位素药物代谢研究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基于蛋白质晶体学的药物发现与筛选技术服务平台”、“生物技术药物非人灵长类安全评价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技术服务平台”已入选为上海市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或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美迪西是一家药物研发外包服务公司(CRO),在上海建立了一家集化合物合成、化合物活性筛选、结构生物学、药效学评价、药代动力学评价、毒理学评价、制剂研究和新药注册为一体的符合国际标准的综合技术服务平台,并得到了国际药品管理部门的认可。美迪西普亚的动物实验设施获得AAALAC(国际动物评估与认证协会)认证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 GLP证书,并已达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GLP标准。美迪西以高效、高性价比的一站式专业服务帮助客户更快地达到目标。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Website: www.medicilon.com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Reference

1. Schneeberger, Marc& Parolari, Luca &  Das Banerjee, Tania & Bhave, Varun & Wang,Putianqi & Patel,  Bindiben & Topilko, Thomas & Wu, Zhuhao &Hee, Chan & Yu,  Xiaofei & Pellegrino, Kyle & Engel, Esteban &Cohen, Paul &  Renier, Nicolas & M Friedman, Jeffrey & Nectow,Alexander. (2019).  Regulation of Energy Expenditure by Brainstem GABA Neurons.Cell.  10.1016/j.cell.2019.05.048.

2. http://www.pharmcube.com/news/article/4074?index=new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