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蛋白质组学技术服务

2015-08-12
|
访问量:

美迪西蛋白质组学技术服务整合了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质谱等多项技术,能够实现蛋白鉴定、差异蛋白定量分析、复合物分离、蛋白翻译后修饰(如:磷酸化、糖基化、泛素化等)的解析及蛋白质组信息学分析。蛋白质组学本质上指的是在大规模水平上研究蛋白质的特征,包括蛋白质的表达水平,翻译后的修饰,蛋白与蛋白相互作用等,由此获得蛋白质水平上的关于疾病发生,细胞代谢等过程的整体而全面的认识。



蛋白质组学技术的发展已经成为现代生物技术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并将引领生物技术取得关键性的突破。为帮助生命科学领域的工作者全面掌握蛋白质组学的技术与方法、实验难点与关键点、研究前沿与热点,本技术平台将为客户提供蛋白组学技术服务,包括双向凝胶电泳、等电聚焦、电喷雾质谱(ESI-MS)、生物质谱分析及非凝胶技术

蛋白质组学研究技术:

样品制备:通常可采用 细胞或组织中的 全蛋白质组分进行蛋白质组分析。

样品分离和分析:利用蛋白质的 等电点和分子量通过 双向凝胶电泳的方法将各种蛋白质区分开来是一种很有效的手段。

蛋白质组研究的新技术


蛋白质组学研究:

1、蛋白质鉴定:用一维电泳和二维电泳并结合Western等技术,利用蛋白质芯片和抗体芯片及免疫共沉淀等技术对蛋白质进行鉴定研究。

2、翻译后修饰:很多mRNA表达产生的蛋白质要经历翻译后修饰如磷酸化,糖基化,酶原激活等。

3、蛋白质功能确定:如分析酶活性和确定酶底物,细胞因子的生物分析/配基-受体结合分析。可以利用基因敲除和反义技术分析基因表达产物-蛋白质的功能。

4、寻找药物的靶分子等。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网址:www.medicilon.com.cn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021-585915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