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盘点:截止2月已申报上市的进口创新药

2018-02-27
|
访问量:

1、苯达莫司汀

国内进口产品由以色列巨头梯瓦(TEVA)申报。
2008年3月,由Cephalon开发的盐酸苯达莫司汀获得美国FDA批准用于治疗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2011年5月,TEVA收购Cephalon。2014年本品业绩为7.67亿美元(峰值),2016年下滑至6.61亿美元。
本品是一种双功能基烷化剂,可以导致DNA单链和双链通过烷化作用交联,打乱DNA的功能和DNA的合成,使DNA和蛋白之间,以及蛋白和蛋白之间产生交联,从而发挥抗肿瘤作用。
国内正大天晴和先声药业已提交仿制药上市申请,并获得优先审评。


2、德拉马尼

Delamanid由日本大冢制药申报。
本品为耐药结核病(MDR-TB)治疗药物,在2017年已获得优先审评。本品为一种具有新型作用机制的杀菌药物,可干扰结核分枝杆菌(MTB)细胞壁的新陈代谢。该药在体外对各类MTB菌株均具有很高的杀菌活性,包括耐一线抗结核药(如异烟肼和利福平)的菌株。2014年5月,获得EMA上市许可。
WHO《2016年全球结核病报告》显示,2015年,全世界新发结核病数量约为1040万例,当年有140万人死于结核病。但目前临床上应用的4个一线抗结核药物和8个二线抗结核药物均是发现于上世纪的40年代到70年代期间,此后40年无新的抗结核药物出现。
目前,大冢是世界上抗结核药物开发领域的最大出资者之一。


3、仑伐替尼(乐伐替尼)

本品由卫材申报,为优先审评品种。
Lenvatinib一种多靶点激酶抑制剂,可抑制VEGFR1-3、FGFR1-4、PDGFRα、KIT、RET等调节因子。已于2015年获美国FDA和EMA批准用于侵袭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的治疗, 并于2016年相继获得FDA和EMA批准仑伐替尼联合依维莫司治疗晚期肾细胞癌。
在2017年CSCO上,公布了仑伐替尼(Lenvatinib)对比索拉非尼一线治疗不可切除的肝细胞癌(HCC)III期临床试验(REFLECT研究)结果。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患者亚群中,仑伐替尼的总生存(OS)达到了非劣效标准, 且OS显著延长4.8个月(15.0个月 vs.10.2个月,HR为0.73,P=0.02620)。与全球总人群相比,仑伐替尼对中国患者的疗效更显著。
HCC是全球癌症死亡的第二大病因,每年可导致近745,000例患者死亡。据中国肿瘤登记中心数据显示,我国原发性肝癌的发病率已居常见恶性肿瘤的第4位,病死率居第3位。

4、依洛尤单抗

本品来自安进的申报。
在一些数据库中,看到有分歧。有的认为这是偏头痛药物Erenumab-AMG334(CGPR),有的认为是降血脂药物Evolocumab-AMG145 (PCSK9)。就中英文翻译和查询信息,不难发现:评价AMG145联合他汀类治疗心血管疾病时额外的LDL-胆固醇下降对心血管事件影响的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多中心三期研究登记显示的招募结束(有所滞后,中国招募一千余人)。而AMG334并没有相关临床登记,亦没有临床申报申请。这就是PCSK9单抗国内上市申请。
2017财年安进PCSK9单抗Repatha收入增长126%达到3.19亿美元。2017年12月, Repatha获得了FDA批准,成为了第一款用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成年患者的心脏病、中风和冠状动脉血运重建术的PCSK9抑制剂。

5、轮状病毒五价活疫苗

本品来自默沙东申报。
RotaTeq(美国商品名)是MSD研发的一种由5种人-牛重组活轮状病毒株组成的3剂接种、预防性口服五价轮状病毒活疫苗。
在国内,2012年6月,智飞生物曾与默沙东就口服轮状病毒五价活疫苗签署了《开发、推广和经销协议》。目前轮状病毒疫苗在美国已经被列为一类疫苗,所有儿童会由国家出资进行免费接种。目前在我国仍属于二类疫苗,由消费者自费接种。
轮状病毒是引发婴幼儿严重急性肠胃炎的首要原因,我国每年有超过1000万婴幼儿患轮状病毒感染性胃肠炎,约占2岁以下婴幼儿的1/4,是引起婴幼儿严重腹泻的最主要病源。

6、其他申报上市的进口创新药

其他申报上市的进口创新药还有:噻托溴铵奥达特罗(BI),莫西沙星滴眼液(爱尔康),塞瑞替尼-色瑞替尼(诺华),罗沙司他(FibroGen),丁苯诺啡纳洛酮,Nivolumab, Pembrolizumab-帕博利珠单抗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