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靶向Kindlin-1防止乳腺癌肺转移

2018-01-16
|
访问量:
癌症转移是癌细胞从原发肿瘤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建立次级肿瘤或转移灶的过程,乳腺癌相关死亡病例中多数发生了癌细胞向远端器官的转移,比如肺和骨。

最近一些工作发现FERMT1基因的表达与乳腺癌肺转移存在相关性,该基因负责编码细胞骨架接头蛋白Kindlin-1,定位于细胞的黏着斑位置,能够与整合素的β亚基相互作用调控其活性。Kindlin-1的表达增加与乳腺癌肺转移风险升高相关,但是其中的分子机制还不明确。

在最近一项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Cancer Research上的研究中,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一个多瘤病毒T抗原诱导的乳腺肿瘤小鼠模型中,Kindlin-1的缺失会降低肺转移灶形成风险。这种表型依赖Kindlin-1结合和激活β 整合素异二聚体的能力,Kindlin-1的缺失会抑制α4整合素介导的乳腺肿瘤细胞黏附到内皮细胞表面的VCAM-1分子。

研究人员还用抗VCAM-1阻断抗体治疗小鼠,发现能够阻止早期的肺停跳(pulmonary arrest)。除此之外,Kindlin-1缺失还会导致几种与肿瘤细胞转移扩散有关的因子的分泌下降,其中包括肺转移调控因子tenascin-C,这表明Kindlin-1还可以通过其他机制影响肿瘤微环境进而调控肿瘤细胞的转移扩散。

综上所述,这些结果表明Kindlin-1能够促进乳腺癌的早期肺转移灶形成,靶向Kindlin-1或可阻止乳腺癌发生肺转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