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科学家鉴别出抗老化实验性药物的分子靶点

2018-01-15
|
访问量:
一种名为J147的实验性药物或许是现代的长生不老药,研究表明其能有效治疗阿尔兹海默病,逆转小鼠机体老化,已经科学家们也已经准备好利用该药物进行人体临床试验了;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gingCell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索尔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揭开了J147发挥作用的分子机制,他们发现,J147能够同线粒体中的一种蛋白结合,从而促进老化细胞、小鼠以及果蝇看起来更加年轻。

研究者DaveSchubert教授表示,这项研究中我们发现了实验性药物J147和机体老化、阿尔兹海默病发生之间的关联;寻找J147的靶点或许对于推动机体老化的临床治疗至关重要。早在2011年我们就开发了药物J147,该药物是咖喱香料姜黄中一种分子的修饰版本,从开发J147开始研究人员就发现其能有效逆转个体的记忆缺陷,并且潜在促进新的脑细胞产生,同时还能减缓或逆转小鼠机体的阿尔兹海默病表现,然而研究人员一直并不清楚J147在分子水平下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多种方法来揭示J147的作用机理,他们发现,J147的分子靶点是一种名为ATP合酶的线粒体蛋白,这种酶类能帮助线粒体产生ATP;通过操控线粒体的活性,研究人员就能保护机体大脑神经细胞免于老化相关的多种毒性损伤作用,此外,ATP合酶还能有效控制秀丽隐杆线虫和果蝇老化过程。文章第一作者Goldberg表示,我们都知道,机体老化是促进阿尔兹海默病发生的主要因素,因此我们所发现的药物靶点或许也参与到了机体老化过程中。

随后的实验结果表明,利用J147来调节ATP合酶的活性就能够改变一系列其它分子的水平,包括ATP自身的水平等,从而就能使机体更加健康。刚开始进行实验时研究人员就观察到了巨大的效应,这让他们非常惊讶,当这种药物给予老化小鼠时就能产生明显的效应,在细胞和分子水平下都能促进这些小鼠看起来更加年轻。本文研究结果不仅能帮助有效推动阿尔兹海默病新型药物疗法的开发,还有望使药物J147成为治疗多种年龄相关疾病的新型候选药物。

人们通常都会认为,针对阿尔兹海默病、帕金森疾病和中风应该选择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但实际上通过靶向作用老化机制,研究人员或许就能有效治疗或减缓和年龄增长相关的许多病理学症状或状况。目前研究人员还希望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来阐明被药物J147所改变的分子对线粒体中ATP合酶的作用效果如何,这些分子或许也会成为新型药物开发的靶点,目前J147已经完成了FDA所需要的动物毒理性实验,研究人员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资助来开展1期人体临床试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