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日本科学家发现治疗癌症的新靶点

2018-01-10
|
访问量:
最近一项研究或许能够帮助找到治疗癌症以及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新疗法。

来自日本东北大学的Atsushi Matsuzawa教授等人利用基因沉默技术检测了一种小分子调节apoptosis signal-regulating kinase 1(ASK1)酶的作用机制。ASK1的功能的紊乱往往与一些癌症、炎性疾病以及神经退行性疾病有关。
(图片来源:Atsushi Matsuzawa)

正常情况下ASK1在机体受到氧化压力的作用下会激活,而后者往往出现在机体应对压力、毒素作用或者病原体感染过程中出现。

此前人们发现许多分子都具有调节ASK1活性的作用,但其中的具体机制仍旧未知。

一种叫做protein arginine methyltransferase 1(PRMT1)的酶被认为能够促进ASK1余小蛋白Trx相互作用,这一相互作用能够抑制ASK1的活性,从而阻止其介导的细胞死亡以及炎症反应。

作者等人则发现一类叫做TRIM48的蛋白质能够标记PRMT1,从而促进其保内降解。PRMT1的缺陷使得ASK1与Trx的相互作用受到影响,进而ASK1的活性得不到抑制。

当研究者们抑制TRIM48基因的表达活性时,发现ASK1不再能够受氧化压力而激活。

小鼠肿瘤移植模型结果表明,该基因的持续激活能够导致癌细胞的死亡以及肿瘤生长的抑制。

“PRMT1的上调可能是由于TRIM48的表达量或活性的下降导致的,这将导致肿瘤的发生与发展”,研究者们说道,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最近一期的《Cell Reports》杂志上。

未来的相关研究如果能够揭示ASK1激活的相关分子机制,那么对于该类蛋白异常所引发的疾病的治疗将会得到极大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