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制药巨头研发投入大手笔排行

2017-04-14
|
访问量:
去年,罗氏(Roche)又一次成为药物研发产业中成本支出最高的企业,根据EvaluatePharma的统计数据,其研发支出金额首次高达100亿美元。这家来自瑞士的公司目前依然是全球制药巨头中最为狂热的投资者。
艾伯维投入增幅最大
在预算增幅方面,过去5年间艾伯维(Abbvie)对其研发实验室投入的增长水平远高过其它企业。这家公司正在努力试图研发出能够取代修美乐(Humira)的新药,前者目前仍在继续为其创造大量现金以支持新的研发项目。
丙肝药产品的开发和抗肿瘤领域新药研发的启动使得艾伯维的研发账单比其刚从雅培(Abbott Laboratories)分离出来时高出63%。不过,由于修美乐的美国和欧洲专利都将很快到期,而该公司还未确定新的重磅替代产品,因此这种增长趋势在未来几年将有所减弱。
 
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年研发投入也有所增加,其两只一线重磅药Seroquel和Crestor都将面临专利失效。该公司对外宣称其研发总支出预算中将有40%用于抗肿瘤领域的药物研发,处于Ⅲ期临床试验的PD-L1抑制剂durvalumab已公开的资料目前备受市场关注。
罗氏资金总量最高
然而,尽管艾伯维与阿斯利康这两家制药巨头近几年研发支出上升幅度最大,但从绝对数量上看,比起预算金额超过艾伯维两倍的罗氏、强生(Johnson & Johnson)和诺华(Norvartis),艾伯维与阿斯利康在金额方面对总体研发预算的增长并未有太大的贡献。
分析显示,礼来(Lilly)近几年对新药研发坚定不移的投入,使其在研发预算占药品销售比率上远远超出其他药企。该公司刚刚经历了一段压力沉重的药品专利悬崖期,其一线重磅药物的销量有所缩水。事实上,礼来过去多年一直在研发预算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去年的劣势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药品销售利润的下降导致。
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Squibb)去年也是属于研发预算相对较少的药企,但从发展趋势来看,过去5年,该公司已在不断加重研发方面的投资,其在肿瘤免疫疗法研发成果方面的迅速突破正是得益于此。
值得注意的是,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却逆流而行,过去5年间其研发预算缩减了15%,是缩减幅度最大的药企,且其研发预算占药品销售比例也减小了。该公司新CEO刚履职,业界正对其将开展的调整战略拭目以待。
默沙东(Merck&Co)在过去5年同样缩减了研发预算,考虑到该公司在肿瘤免疫市场上的收获,这一发现十分有趣。2014年,其研发预算达到低谷,此后开始回升。旗舰产品免疫检查点抑制剂Keytruda的畅销为其投资带来了丰厚回报。
由于产业依然高度关注研发项目的商业化以及制药企业与小型生物技术企业在研发方面开展合作的成果,因此制药巨头仍对新药研发保持很高的投资热情。但研发投资成果目前只能通过安全有效的新药的成功研发来评估,事实上这些投资还有其他形式的回报,部分药企的研发生产率可能被低估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