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2017全球制药行业会发生什么?靠谱预测来了!

2017-02-08
|
访问量:
近期,EPVantage根据EvaluatePharma于2016年11月的预测数据,发布了2017全球医药行业数据分析报告,预测全球药品销量整体将呈平稳增长状态,并无爆发式增长迹象;由于生物类似药打入市场、产品专利到期等因素,制药行业企业的竞争力或将进行新的洗牌;罗氏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Ocrevus和赛诺菲的皮肤病治疗药Dupilumab预期会是2017年重磅产品。

1、全球药品销量增长整体平稳

2017年全球药品销量TOP10(单位:10亿美元)
上图直观地传达出,接下来的一年,修美乐(Humira)将继续在全球销量上领跑,维持霸主地位。纵观制药行业,艾伯维研发推出这款产品是一个相当成功的案例。随着越来越多的生物类似药参与者利用修美乐专利将到期的机会,试图打破现有的专利限制,业内人士也在热烈讨论,修美乐的巨星光环究竟何时会被摘下。而艾伯维也在积极捍卫修美乐的专利权益,继2016年向安进开出了炮火,估计2017年,修美乐专利维权大战还将烟火不断。

在预测的2017年全球销量TOP10产品中,仅修美乐和新基的来那度胺(Revlimid)有明显增长。总体上,这些全球重磅明星产品销售均未呈现出爆发增长的趋势,而未来几年,受生物类似药的挑战,这些霸主的地位很可能发生转变。

罗氏产品在榜单中占据三个席位,都表现中规中矩,但也侧面反映出罗氏产品不容小觑的竞争力。值得注意的是,吉列德的优势似乎在减弱。吉列德拥有三款标志性丙肝产品,其中包括索非布韦,预计这些丙肝药2017总销售额可达117亿美元,但与2016年149亿美元的销售情况相比有明显下滑。吉列德2017年可能会推出新产品,弥补将缺失的业绩。但在2016年,吉列德多个临床试验结果失败,2017能否成功推出新品尚不可知。

然而,凭借这些丙肝药以及Atripla、Stribild等几款重磅抗艾滋病毒产品优势,吉列德仍然是全球产品销量最好的十大药企之一。

2、收购活动频率可能增加

2017年全球制药企业销量TOP10(单位:10亿美元)
除了吉列德在榜,梯瓦排在了第十位。根据这份预测榜单,可以发现受各种因素影响,过去几年行业在不断进行洗牌。阿斯利康、百时美施贵宝和礼来这些大型企业,由于过去五年遭受专利到期带来的巨大影响,预测产品总销量仅分别排在全球榜的第十三、十四和十五位。

考虑到吉列德在2017年营收可能会降低6%的影响,吉列德将不得不收购一些短期内能达到较好收益的产品,保证未来的企业竞争力。很多投资方在期待吉列德业绩能有大的提升,因此收购的可能性很大。

同时,辉瑞通过收购维持其行业领跑地位。辉瑞近期比较大的收购动作是以170亿美元收购美国药物及医疗设备制造商Hospira,和以140亿美元收购药企Medivation。照这一趋势看,今年辉瑞继续采取收购大动作也不是没有可能。

赛诺菲也显示出强大的收购欲望,先是在Medivation的争夺战中败北,前不久又和强生共同瞄准了瑞士生物科技公司爱可泰隆(Actelion)。这笔交易对任何一位买家来说,都能对业绩增长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3、销售排名差异巨大

2017年新增销售额TOP5的公司(单位:10亿美元)
排名前两位的公司的数字受到并购的影响——夏尔收购了Baxalta,梯瓦收购了艾尔建的仿制药业务。

2017年新增销售额TOP5的品种(单位:10亿美元)
艾伯维和新基得益于仍在膨胀的现金流,今年销售预测中艾伯维的修美乐和新基的来那度胺强势突进,位列前五。两个药物分别于2003年和2006年上市,如今表现依然强劲,每年为公司创收超过10亿美元,这是数年来这两种药品在世界各地成功过批所致。

罗氏的销售增长得益于其免疫肿瘤药物Tecentriq的强劲表现。其竞争对手,默沙东的Keytruda位列增长最快的药物之一。

考虑到免疫肿瘤药物的市场历史并不久远(Keytruda于2014年上市),而其已经对产业营收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种种迹象显示,免疫肿瘤药物有极大的发展前景。

事实上,Keytruda的影响还受到了来自竞争对手BMS的同类药物Opdivo的反推,后者希望能在更广的肺癌市场中获批一线,然而其III期临床宣告失败,从反向上极大助力了Keytruda的增长。

4、新上市

2017年上市品种预计2022年销售额(单位:10亿美元)
接下来有两个超级品种即将推出:罗氏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Ocrevus和赛诺菲的新皮肤病药物Dupilumab,二者都在等待审批,将于今年春天上市。这两个品种将是今年的重磅。

榜上有名的另外八个未来重磅炸弹药物的销售预测虽然数字相对较小,但也是今年的重头。特别值得注意的是Kite的CAR-T药物KTE-C19,其竞争对手药物Juno的JCAR015近期受挫,使得KTE-C19早日过批的希望更为可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