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全球制药巨头未来5年创新形势概况

2017-02-04
|
访问量:
制药公司的的核心是什么,当然是药了,一个企业未来发展的状况如何主要看其管线药物的储备如何,不管此管线药物是从研发投入获得的,还是通过精明的并购获得的,近日Evualtuate Pharma发布了制药行业主要公司的管线储备情况的一些数据,我们通过这些数据来看一下全球制药巨头未来5年的创新形势。

一、10大管线储备

哪些公司的管线储备最为丰富? 管线储备用净现值(Net present Value)来度量,净现值的本意是指一个项目预期实现的现金流入的现值与实施该项计划的现金支出的现值的差额,在这里显而易见是管线药物上市后所累积的销售额与开发这些药物的花费金额的差值。在这方面罗氏继续保持领先,它有着最为突出的管线药物,这主要是因为罗氏在夯实其核心领域(抗肿瘤领域)的同时,在其他领域也加强了投入,出现了多种有成为重磅药物潜质的候选药物,比如治疗多发性硬化病的Ocrevus以及治疗阿尔海默茨病的Crenezumab,血液疾病药物Emicizumab ,以及用于治疗老年性黄斑变性的Lampalizumab。

二、最近上市药物5年后销售额表现

这里最近上市的药物是指2012年12月以后上市的药物,5年后销售额方面吉利德走在了最前面,它的主要依靠产品有:抗丙肝药物Harvoni(45亿美元),抗HIV药物Genvoya(37亿美元),抗病毒药物Descovy(43亿美元),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是制药公司巨头,它最倚重的产品也不过是三、五种,像吉利德以抗病毒药物为核心,罗氏的拳头产品是抗肿瘤药物等,所以说一个公司要有自己的王牌才行,这就是所谓的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三、创造出的价值VS存在风险的价值


当涉及到战略策略,大型制药公司之间出现了差距,在这里计算了每个公司现有产品因专利到期、仿制药等竞争的因素而造成的“风险价值指数”以及因储备的管线药物即将上市而“新创造出来的价值指数”,以这两种指数为标准,从上图可以看到将统计的制药公司分为四种类型:

第一种是保守型:此类公司现有的产品相对比较安全,但是在管线药物的投入方面也不太给力,强生、拜耳现阶段都属于比较保守的公司;

第二种是失衡型:此类公司超过50%的现有产品的销售额遭遇到专利到期、竞争等问题,同时管线药物表现也比较疲软,临床研究数据输出不顺畅,在big pharma中辉瑞、阿斯利康、赛诺菲等都属于此类;

第三类是风险相对较高的公司,例如对于罗氏来说尽管它的管线药物价值非常高,但是它也面临着两大危机:其一是现有的药物受到很大的来自生物仿制药的威胁,其二是临床研究存在失败的可能性。礼来的情况和罗氏相似,几个临床药物的研发情况对其未来的发展有着较大的影响(比如Abemaciclib、Solanezumab和Baricitinib),但是它的临床研究相对比罗氏要顺利一些;

最后一类是表现优良的公司,这类公司的现有的药物已经从专利悬崖的危机中解除出来,同时创新药研发活跃,管线药物表现强势,在不久的将来会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BMS、GSK和诺华都属于此类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