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5家豪门药企2016年收获的临床批件

2017-01-09
|
访问量:
受临床自查的影响,大量品种的正常上市时间被延后,甚至导致制药行业某些细分领域出现新品种断档。2016年药企申报的受理号仅有3770个,临床申请也相比2015年大幅减少。这种情况下,药企如果有几个临床批件攥在手里,自然是可以为度过寒冬大考平添几分保障。今天,我们重点关注恒瑞、海正、复星、丽珠、人福等5家豪门药企在2016年获得的临床批件。
恒瑞医药关于恒瑞的情况,笔者在之前文章“有一种药企,叫做批件专业户”提供了更详细的信息,包括收获的临床批件,撤回的品种,2016年中标省份等,这里不再详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点击查看。
2016年恒瑞收到的临床批件
海正药业海正药业2016年共获得35个临床批件,这些批件背后的研发费用合计4.116亿元。海正立项和研发的品种都还是真心不错的,不过如果不能把研发转化成生产,不能把生产转换成销售,不能把销售转换成利润,最后都是纸上谈兵。
2016年海正收到的临床批件
复星医药复星医药2016年共收获19个临床批件,这些批件背后的研发费用合计2.908亿元。HLX07(Anti-EGFR Humanized Monoclonal Antibody)注射液是复宏汉霖开发的生物改良型单抗,在FDA、台湾、大陆三地同时开展了临床工作。整体来看,复星的研发投入重点倾向可于生物药,而且已经下了很大的赌注。
2016年复星收到的临床批件

丽珠集团丽珠集团2016年共收获9个临床批件,这些批件背后的研发费用合计2.4934亿元。从费用构成来看,丽珠在生物药方面也下了血本。 

2016年丽珠收到的临床批件

人福医药人福医药2016年共收获10个临床批件,这些批件背后的研发费用合计8630万元。人福医药的研发主要还是集中在麻醉、镇痛领域,也逐步开始涉及小分子领域。
2016年人福收到的临床批件
上述5家公司在制药行业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特别是海正药业,公司立项和申报的品种都是非常不错的,公司也很舍得投钱下去,但公司在生产、销售经营上的问题使得这样的研发投入未来是否能够产生回报留给人很大的疑问。丽珠和复星的研发重心都在生物仿制药上面,国内近几年生物仿制药研发成为最大的热点,这类药物的研发难度和所需要投入的资金不是一般小公司能够玩得起的。相反,恒瑞并没有大手笔往这个领域砸钱,恒瑞拿到批件的品种主要是眼科类、呼吸科类、心脑血管类、妇科类、麻醉类、肿瘤类等科室用药。人福的批件主要还是集中在宜昌人福的麻醉镇静、镇痛类产品上面,拿到的PARP制剂也是今年全球最热门的小分子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