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17亿,又10亿!免疫疗法就是这么“吸金”

2017-01-12
|
访问量:
1月9日,据多家外文网站报道,制药巨头安进宣布与Immatics Biotechnologies公司合作,开发针对多种癌症的下一代双特异性免疫疗法。这一合作有望为Immatics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收益。
具体来说,安进同意支付Immatics 3000万美元首付款。Immatics还有可能从每个项目获得超过5亿美元的研发、监管和商业化里程碑付款以及销售分成。
这一合作将通过结合Immatics的XPRESIDENT平台和安进公司的BiTE技术,开发新型抗肿瘤药物。两家公司推断,他们的方法将允许每个T细胞变成激活状态,能够攻击肿瘤。
在双特异性抗体领域,安进公司处在全球领先地位。2014年,FDA已批准其基于BiTE技术的双特异性抗体Blincyto(blinatumomab,靶向CD19和CD3)上市,用于治疗费城染色体阴性(Ph-)复发性/难治性前体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除已上市的Blincyto外,安进的临床管线中还有3个其它双特异性抗体:AMG211(anti-CEA,anti-CD3,针对多种癌症类型)、AMG330(anti-CD33,anti-CD3,针对急性髓性白血病)、AMG 420 (anti-BCMA,anti-CD3,针对多发性骨髓瘤)。目前,这些候选药物正处于I期测试阶段。
安进研发副总裁SeanE.Harper博士说:“免疫学与肿瘤学的交叉产生了一种有前途的、发展迅速的治疗途径。这对癌症患者有着深远的影响。我们期望,与Immatics的合作能够将其独特的靶点和TCR发现能力与安进已被验证的BiTE技术转化为新型疗法。”
总部位于德国的Immatics是一家致力于癌症免疫疗法开发的生物制药公司。早在被安进“选中”之前,该公司已与另一巨头罗氏达成了一项价值超10亿美元的合作。交易发生在2013年。罗氏同意支付Immatics 1700万美元的首付款。以下是Immatics的产品线:
近期,双特异性免疫疗法领域交易频繁。上周,法国制药巨头施维雅(Servier)计划与PierisPharmaceuticals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后者的临床前双检查点抑制剂(PRS-332),以及多达7个其它Immuno-Oncology双特异性候选药物。这一合作将为Pieris制药带来最高达17亿欧元(18亿美元)的收益。
此外,去年年底,与恒瑞达成PD-1抗体交易的Incyte公司与Merus公司达成了全球战略合作,利用后者的Biclonics技术平台开发双特异性抗体。Incyte将支付Merus 1.2亿美元首付款,以及8000万美元股权投资,以获得多达11个双特异性抗体项目的排他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