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生物医药外包行业蓬勃发展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元

2017-11-01
|
访问量:
近年来,基于多方面因素,生物医药行业正迎来蓬勃发展。从长期发展趋势来看,旨在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生物医药外包,受到产业政策和新药研发成本上升的推动,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

生物医药外包前景广阔

近几年,我国加速推行医药体制改革,明确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进行推动,并加大投资力度。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医药投资市场,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来到中国,挖掘市场商机和寻找合作伙伴。而在医药外包方面,渗透率及认可度稳步提高,生物医药服务外包市场潜力更是无限。

药企对外包效率积极态度大幅提升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生物医药外包行业报告》

目前中国生物医药外包服务企业近千家,外包服务规模达40亿美元,以2015年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收于6.9370元/美元计算,我国生物医药外包服务市场规模为260亿元。以“十三五”期间20%的年复合增长率来看,预计2022年我国生物医药外包市场规模将达1244亿元以上。

2017-2022年中国生物医药研发外包产业规模及预测(单位:亿元)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生物医药外包行业报告》

不过,生物医药外包市场经过一段时间发展竞争以后,会逐步进入市场整合期。但由于中国整体生物医药外包企业规模较小,市场也没有到达饱和阶段,因此,快速整合的时机还不到。再过两三年,生物医药外包企业会进入快速整合阶段,那时候,可能掀起大量的收购、合并或并购案例。

细分市场发展趋势

近年来,全球制药业的布局正面临新的调整。由于技术、人才、物流和实验室养护等研发成本的攀升,很多企业或机构很难独自完成一只新药的整个创新过程,于是,越来越多的新药研发与临床试验开始外包到开发成本较低的发展中国家。
在此背景下,通过联通上下游环节、拓展业务范围,从而实现纵向一体化,横向兼顾两个市场,正成为医药研发外包行业新的趋势。

生物医药研发外包趋势之纵向一体化分析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生物医药外包行业报告》

而对医药销售外包(CSO)而言,目前主要服务局限于药品上市后的阶段,主要内容可以包括药品促销人员的招聘、培训、及促销队伍的管理,甚至为制药企业的市场开发进行战略策划、市场推广和销售,相较于CRO、CMO,CSO发展较为滞后。随着医药外包行业全能一体化时代的到来,中国CSO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在医药加工外包方面,近年来,金融市场滑坡和经济萎缩已经对生物制药合同生产市场产生了严重的冲击。对外包服务的需求减少反映了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萎缩,然而,生物制药合同生产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依然乐观。随着新的生物制品在产品研发线中不断取得进展,以及制药公司和生物科技公司外包它们的生产需求,可以预计,生物制药合同生产组织(Bio-CMO)市场将以复合年增长率(CAGR)15%-20%的速度增长。对于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来说,现在是抢占地盘的好机会,未来CMO市场竞争将更趋激烈。
在医药管理外包上,管理外包不仅是各类营销顾问机构、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的业务范围,也是一些成熟企业营销团队考虑的一种整合模式。目前一些有管理、营销、策划能力的生产企业,也试图通过输出管理来占有企业资源,最终达到合并、合资、控股等目标。未来将成为医药营销的发展趋势之一,医药外包会可以推动这种模式的演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