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药代动力学研究实验

2017-11-13
|
访问量:

药物代谢动力学(Pharmacokinetic)研究服务通过定量研究药物在生物体内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机制,来揭示药物的吸收以及功能活性。药物化学的发展,对药物的药代动力学性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判断一个药物的应用前景特别是市场前景,不单纯是疗效强,毒副作用小,更要具备良好的药代动力学性质。因此,药代动力学研究服务也是目前主要的服务领域。

药代动力学研究


服务领域:
●  蛋白类药物、抗体药物、化学及天然药物等的临床前有效性研究;
●  药代/毒代动力学研究;
●  代谢物分析;
●  药物相互作用;

实验流程:
●  LC-MS/MS 方法开发和方法学的确证:方法专属性考察,精密度、准确度考察,灵敏度、稳定性考察,标准曲线和限行范围考察,提取回收考察等。
●  染毒和采血方案设计:各种途径的给药(腹腔、静脉、灌胃、皮下、吸入等),血液和组织样品收集,生物样品的分析。
●  药代动力学参数计算:F、T1/2、Cmax、Tmax、CL、AUC等。

实验设备:
●  LC-MS/MS:API 5500,  API 5000,  API 4000,  API 4000 Q-Trap
●  GC-MS/TCD/FID/ECD/NPD
●  HPLC-VWD/DAD/PDA/FLD
●  ICP-MS/AAS/AFS

研究范围:
●  体内研究  血浆动力学研究、组织分布研究、排泄研究、物料平衡、血脑屏障
●  体外研究  血浆蛋白结合率、全血/血浆稳定性、肝微粒体代谢试验、代谢表型研究、CYP450诱导试验、CYP450抑制试验、药物-药物相互作用

体外ADME实验

体外药物动力学实验是在人为制造的与体内环境相似的条件下完成的,其优点是简单、快速、经济,能用极少量的药物在短期内得到大批实验数据,为药物的前期筛选提供有力的佐证。我们的服务内容主要包括:
• 理化性质分析
o 溶液稳定性分析
o 血浆稳定性分析
o 血浆蛋白结合率
• 体外药物代谢
o 肝微粒体/细胞代谢稳定性
o CYP亚型代谢稳定性
o 代谢产物的鉴定(I相代谢和II相代谢)
• 渗透性
o Caco-2
o PAMPA
• 药物-药物相互作用
o CYP抑制实验

体内PK/TK实验

体内药物动力学研究药物在生物体内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的过程,通过动物体内药动学实验,获得相应的药动学参数,反映药物在体内发生的变化过程。
• 小分子药物和生物制剂
• 啮齿类的小鼠、大鼠,金黄地鼠等;非啮齿类的比格犬和非人灵长类的恒河猴或食蟹猴PK实验
• 不同途径的给药方式:口服,灌胃,静脉,腹腔,喷鼻等
• 多种插管手术
• 动物组织分布
• 代谢产物的鉴定
• 早期新药筛选药代实验
• 全套药代动力学申报试验
• 按GLP实验要求开展毒代动力学研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