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研究人员发现肠癌新型药物靶点毒性更低

2017-10-20
|
访问量:
研究者Vivian Li说道,当前治疗肠癌的疗法大多数通用的,而靶向性的疗法能够帮助有效指导肠癌的个体化治疗;这项研究中我们所鉴别出的特殊蛋白或许就能够作为一种新型靶点来帮助我们开发新型治疗肠癌的靶向性疗法。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ell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Francis Crick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了一种对肿瘤非常特殊的肠癌新型药物靶点,相比常规疗法而言毒性更低。

研究者Laura Novellasdemunt表示,长期以来我们都需要找到一种有效低毒的药物来治疗肠癌,这项研究中我们发现的这种新型药物靶点或许就能够帮助我们未来开发治疗肠癌的新型药物。大部分的肠癌都是由名为APC的基因突变所诱发,正常的APC基因能够有效抑制癌症发生,但当该基因突变时就会诱发Wnt信号通路活性过度异常,而该信号通路和肠癌的发生直接相关。

Wnt信号通路对于很多器官都非常重要,因此阻断癌症中该信号通路的药物往往会给机体其它器官带来一定的毒性副作用,目前研究人员所面临的挑战就是开发有效且安全的肠癌疗法,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特殊方法,这种方法仅能够靶向作用肿瘤细胞中的Wnt信号,抑制结肠癌细胞衍生肿瘤的生长,同时还不会对健康细胞造成毒性作用。

研究人员利用基因编辑工具—CRISPR在多个位点对APC基因进行切割,结果发现该基因的关键部分能够引发危险水平的Wnt信号以及癌症的发生。利用一系列分子技术,研究人员鉴别出了参与癌症中Wnt信号过度激活的特殊蛋白,通过遗传剔除或药物来阻断该蛋白质的活性就会导致癌细胞中Wnt信号水平下降,以及小鼠机体中肿瘤的生长减缓;更重要的是,这种药物仅能够对肿瘤细胞发挥作用,而且对健康细胞中Wnt信号通路没有任何影响。

研究者Vivian Li说道,当前治疗肠癌的疗法大多数通用的,而靶向性的疗法能够帮助有效指导肠癌的个体化治疗;这项研究中我们所鉴别出的特殊蛋白或许就能够作为一种新型靶点来帮助我们开发新型治疗肠癌的靶向性疗法。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更深入的研究来检测是否剔除小鼠机体中制造该蛋白质的基因就能够抑制小鼠患肠癌,未来大量的研究证据或将证实该蛋白质的确能够作为开发新型抗癌药物的靶点。

原始出处:Laura Novellasdemunt, Valentina Foglizzo, Laura Cuadrado, et al.USP7 Is a Tumor-Specific WNT Activator for APC-Mutated Colorectal Cancer by Mediating β-Catenin Deubiquitination.Cell Reports(2017). DOI: 10.1016/j.celrep.2017.09.07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