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2016反向收购风行2017年生物医药IPO风云再起?

2016-09-23
|
访问量:
借壳上市似乎已经成为2016年生物医药资本市场的新潮流。尽管一些迹象表明2017年生物医药市场IPO似乎要再起波澜,但是药企们已经开始对借壳上市采取更为务实的态度。据统计,截止到目前,美股市场上已经有4-5家生物医药公司完成了反向收购(借壳),而这一数字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中将进一步增加。分析人士甚至预计,在上次IPO大潮中登陆股市的生物医药公司中有20%-25%将成为未来潜在借壳上市的目标。
 
所谓的反向收购或借壳上市一般是指私有化公司通过收购已经上市的企业来达到上市的目的,这一过程中将会避免公司完成IPO途径。一般而言现有的壳公司可能是空有资金而无具体项目或产品,通过反向收购方式,两家公司合并后将可能募集更多的资金。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肿瘤研发公司Medivation以及Puma生物技术公司身上。而这些成功案例也将刺激借壳上市在生物医药产业的风行。
 
另一方面,生物医药IPO今年似乎仍然维持着一定热度。迄今为止已经有20家生物医药公司完成IPO,据预计这一数字年底将达到30家,这也使得2016年挤进近20年来IPO企业数最多的前五(六)之列。
 
按照计划,今年晚些时候,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公司AC Immune以及非生物制剂公司AzurRx BioPharma和皮肤病研究公司Novan都将陆续试水,以证明生物医药产业IPO风头依旧。而有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上半年将有更多的生物医药公司加入IPO的行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