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生物医药产业市场报告:医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态势良好

2016-09-19
|
访问量:

营收增速有所企稳,高增长板块值得关注。
2016年上半年医药行业营收同比增长10%,位居工业各行业增速前列,收入增速有所企稳。行业毛利率和主营业务利润率同比均有所提高,反映了行业较高的盈利能力。从工业数据来看,子行业中中药饮片制造、化学药品制造营收增速较高,医疗设备及器械制造、原料药制造净利润增速较高。整体来看医药行业仍然是全行业中发展前景最好的行业之一,营收增速有望在未来几年维持在10%左右,工业领域中药饮片及医疗器械等高增长细分板块值得关注。

医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态势良好,原料药及医药商业表现突出。
从成长性来看,上市公司整体的营收增速保持在15%左右,但受行业政策及产业发展阶段不同的影响,行业分化加剧,生物制药、医药商业、医疗服务仍保持较高的增速,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等行业上市公司营收增速有所加快。从盈利能力来看,前几年盈利能力下滑的趋势得到缓解,其中原料药子行业盈利能力快速提升。从资产质量方面来看,流动比例和速动比例小幅提升,而资产负债率小幅回落,表明公司债务负担减小,偿债能力强,资产质量较好。总体来说,医药上市公司上半年增长情况良好,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医药商业、生物制品展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根据当前政策环境,预计医药商业、医疗服务等板块,市场份额将不断集中,龙头个股值得关注。

行业分化加剧,建议布局改革创新和受益于行业洗牌的个股。
医药行业估值水平近几个月呈现出震荡上行的态势,我们认为随着经济企稳、前期利空政策的消化以及后期行业利好政策的出台,医药行业指数有望保持震荡上行态势。不过预计子行业之间将受政策影响而分化加剧,部分企业有望受益于行业洗牌,如流通领域的龙头企业、优质仿制药企业、创新药企业等。
从投资标的选择来看,我们建议寻找确定性机会,布局两类个股:一类是受益于行业洗牌的细分行业整合者,主要分布在流通、化药等领域,如上海医药、九州通、中国医药、恒瑞医药、华海药业、华润三九等;另一类是以改革、创新为主题的个股,如千金药业、新华制药、仙琚制药、双鹭药业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