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FDA授予卵巢癌候选药物Rucaparib优先审评资格

2016-08-26
|
访问量:
FDA 日前授予 Clovis Oncology 公司一项优先审评资格,该公司正寻求批准其试验性药物 Rucaparib 用于卵巢癌治疗,消息一经发布,公司股价一下飙升 38% 之多。

这款 PARP 抑制剂在 BRCA 突变(包括生殖系和体细胞 BRCA 突变)肿瘤患者中正被评价用于晚期卵巢癌,这些患者先前至少已使用两种化疗方法进行过治疗。首席执行官 Mahaffy 称,FDA 的这一决定对于 Rucaparib 和 Clovis 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Clovis 旗下这款药物上市申请资料的提交基于两项研究的有效性数据,这两项研究共有 106 名患者参与。两项研究的总体客观缓解率为 54%,其中完全缓解率与部分缓解率分别为 9% 和 45%。此外,两项研究的中值响应时间为 9.2 个月。

与此同时,在两项研究 377 名日用两次 Rucaparib 的患者中还进行了安全性评价。Clovis 指出,在至少 10% 患者中所发生的不良事件包括贫血、疲劳及天冬氨酸转移酶(AST)和丙氨酸转氨酶(ALT)水平升高,该公司还指出 AST 和 ALT 水平升高无症状,是可以逆转的。

去年,Rucaparib 被 FDA 授予突破性疗法资格,在以至少两线含铂类药物治疗过的患者中用于晚期卵巢癌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