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NatChemBiol:新型化合物或助力开发新一代的前列腺癌疗法

2016-08-12
|
访问量:
在寻找新方法抵御复发性前列腺癌上,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通过对小鼠研究,发现了一种新型化合物可以有效阻断睾酮刺激肿瘤的产生,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Nature Chemical Biology上。

tetraaryl cyclobutane(tetraaryl环丁烷,CB)是开发新一代疗法的基础,其被科学家们用来开发治疗对抗雄激素药物(尤其是药物恩杂鲁胺)耐受性的疗法;研究者John D. Norris博士说道,前列腺癌是最流行的一种男性癌症,主要的肿瘤生长驱动子是雄激素受体;通过抗内分泌疗法来抑制雄激素受体的功能最开始是有效的,但大多数的肿瘤都会产生耐受性,从而导致恶性攻击性肿瘤的产生。

这项研究中研究者主要通过寻找一种新方法来抑制雄激素受体的活性,因为即使在肿瘤对当前疗法产生耐受性的条件下,雄激素受体依然是一个可行的目标靶点。研究者同伊利诺伊大学的科学家们进行和做重点关注CB化合物,该化合物可以扮演雄激素受体的竞争性抑制剂,但其却不同于当前雄激素受体药物(比如恩杂鲁胺)的结构。

尤其是其中一种CB化合物,其可以抑制促进对药物恩杂鲁胺产生耐受性的雄激素受体的突变体形式,同时其还能够通过抑制雄激素受体进入细胞核来发挥作用,而在细胞核中雄激素受体就能够促进肿瘤生长。

最后研究者Norris说道,这项研究让人非常激动,同当前其它疗法比较而言,这种化合物有一种完全不同的活性机制,其对治疗耐受性疾病具有良好的效力,而且我们对动物模型进行研究发现,当药物恩杂鲁胺无法发挥作用时这种新型化合物可以有效抵御前列腺癌。研究者表示,后期还需要在其它动物模型及其它类型的癌症中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比如前列腺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