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GEN:五个tips,验证“生物标志物”

2016-07-04
|
访问量:
1998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将“生物标志物”定义为“一个可以客观地测量和评价正常生物过程、致病过程、或药物治疗干预的反应指标的特征。自那时以来,生物标志物越来越普遍,不仅是在美国并且在其他监管市场,生物标志物加速药物开发的速度和效率。

尽管生物标志物的应用越来越多,由于缺乏一致的验证方法和监管环境,广泛采用的生物标志物前景变得不够明朗。2013年,美国FDA更分析方法验证(BMV)指南中,包括了“生物标志物”,此举旨在简化和规范“生物标志物”验证过程和要求。与此同时,部分“生物标志物”引起更多的争论,部分原因是这一最新指南草案认为它们之间具有太多的相似性药物动力学和“生物标志物”阵列。

有一件事是清楚的:如果一个“生物标志物”作为药物的安全性和/或有效性的关键要素被用来支持监管行动的,应严格进行验证。本文统计了在你考虑验证你的“生物标志物”时,需要注意的五个要点。

1、建立了生物标志物的使用范围。

“生物标志物”可以用于各种各样的研究,以预测、了解原因、诊断、治疗疾病的进展,进行回归分析或统计结果。

因此,在早期,决定生物标志物最终将被用于什么,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测试毒性吗?如何衡量治疗效果呢?验证的过程将会是其潜在用途。

在这个过程中,还应该确定体积要求和敏感性分析,以及适当的阵列和样本集合的条件。

2、确定什么变化会影响试验。

常见的可能影响结果的变量包括昼夜周期、饮食、稳定性问题等影响。

3、查阅科学文献。

当处理一个特定的生物标志物时,查阅相关引用文献,尤其是比对研究样本的参考点,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如果所使用的生物标志物具有一个有效的参考点,下一步是检查已经进行了商业化的试剂盒。

了解已经商业化的试剂盒的性能和可靠性绝不是停留于表面说明书,而是应该通过测试进行彻底了解,尤其是当应生成的生物标志物数据对于研究的结果是至关重要的。

4、建立验证参数。

这里最重要的是,对阵列进行极限分析。适当的验证参数包括:并行性、线性稀释和前区;一系列反应;内部和外部阵列精度和相对精度;稳定性等。

5、解释变量(必须在验证已经完成)。

一旦生物标志物进行彻底验证,不同的试剂/试剂盒产生的变化应该被讨论。

一般情况下,相关的材料是重组而得(通常是不同的物种),且不像其血浆/血清内的同源物质。

如果在一个研究中使用的多个试剂盒,对内源性生物标志物进行质量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以确保不同的个试剂盒可产生类似的结果,免得在研究中增加了更多的变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