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新药、孤儿药助涨美处方药支出

2016-05-05
|
访问量:

去年,美国的处方药支出创下新高,达到3100亿美元,增长率为8.5%。主要驱动因素是新的抗癌药和丙肝治疗药物。

据IMS的数据,2015年开票总金额是425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12%。
数据显示,制药公司之间的竞争加剧,且各支付方采取了更加强硬的措施来限制处方药支出,因此导致价格优惠。其中,糖尿病药物领域的折扣尤为显著。
此外,IMS报告称,预计美国处方药支出将继续以每年个位数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达到6100亿~6400亿美元,加上折扣后约为4000亿美元。这个数字为当前的药品定价争论又添了一把火。
IMS估计,去年美国处方药的净价格增幅约为2.8%,比前几年显著降低,主要的驱动因素是新药大量获得批准并上市。
报告称,去年美国上市了43个新药,其中大部分的药物是新机制或是罕见病用药,因此可以定高价。
虽然有部分药物既是抗肿瘤药又是孤儿药,但在新获批上市的药物中,抗肿瘤药和孤儿药还是占了大约1/3。IMS预测,到2020年,抗癌药将占有处方药支出的最大份额。
IMS执行董事Murray Aitken表示,虽然药品支出的增长仍然将保持历史性的高位,但是在2001年药品总支出达到历史最高点之后,2014年以来,增长趋缓,每年只有约2%。
据IMS统计,过去5年里,支出增速最大的类别是专科药,年增速15%,达到了1210亿美元的净销售额,是5年前的一倍多。肝炎、自身免疫疾病(如多发性硬化症)和癌症的支出也增长了193亿美元。
报告称,受《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和药价不断上涨的影响,患者面临着更高的自负费用和进入壁垒。例如,2015年平均每位患者通过商业保险计划支付的单个处方费用比2010年增长了25%,为44美元。
Aitken指出,创新时代的挑战是平衡药品准入和支出之间的关系,而不是让更加昂贵的药物继续成为医疗体系的主题。“由于制药公司接受了已上市药物的较低价格增长,2015年药价优惠成为了市场的一个趋势。同时,新品牌药的支出增长继续接近于历史最高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