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FDA批准首个帕金森精神病药Nuplazid

2016-05-24
|
访问量:

FDA近日批准Nuplazid(pimavanserin)片用于治疗某些帕金森病患者经历的精神病相关幻觉和妄想。Nuplazid由Acadia制药公司研制。

在帕金森病病程中,有50%患者在一段时间会出现幻觉或妄想。FDA药物评价和研究中心精神病学产品部门负责人米切尔·马西斯博士指出:“幻觉和妄想是严重的症状,Nuplazid为遭遇这些麻烦症状的患者提供了一种重要的治疗药。”
根据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数据,每年大约有5万美国人被诊断出患有帕金森病,约100万美国人患有此症,通常发生在60岁以上年龄。早期症状是轻微的,逐渐加重,某些患者进展较快。随着病情的发展出现震颤,影响日常活动,绝大多数患者都会发生这个症状。其它症状包括抑郁等情绪变化;幻觉和妄想;咀嚼、吞咽和说话困难;排尿困难或便秘;皮肤问题;睡眠障碍。
Nuplazid的有效性在一项199名患者参与、为期6周的临床试验中得到证实。Nuplazid被证明在降低幻觉和妄想发生频率和/或严重程度,而不使帕金森病主要运动症状恶化方面优于安慰剂。
与其它非典型抗精神病药一样,Nuplazid说明书有一个黑框警告,提醒医护专业人员使用这类药物治疗老年失智相关精神病的患者可能增加死亡风险。
在临床试验中,服用Nuplazid者报告的最常见副作用为:肿胀,通常是在脚踝、腿和足(由于组织中过量液体积聚所致的外周水肿);恶心;心态异常。
Nuplazid用于帕金森病相关幻觉和妄想的治疗获得突破性新药认定,得到优先审查待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