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格列卫仿制药上市诺华严阵以待

2016-02-26
|
访问量:

日前,太阳制药(Sun Pharma)推出了诺华(Novartis)的重磅抗癌药物格列卫(Gleevec)的仿制药,这将对后者2016年的销售额造成一大打击。



2015年,格列卫创造了46.5亿美元的收入,是诺华公司最畅销的药品。“我们正在经历最严重的专利到期阶段,从代文(Diovan)到格列卫。”首席执行官江慕忠(Joe Jimenez)在诺华第四季度销售总结电话会议上说道。

在仿制药于2015年春季上市前,代文一直是诺华的明星产品。2013年全球销售额达到35亿美元,单在美国的销售额就有17亿美元,但最后下降到全球销售额仅有13亿美元。随着格列卫仿制药的推出,诺华公司预计今年的损失将达到32亿美元。

随着太阳制药市场推广的深入,仿制药的影响将循序渐进。但在太阳制药6个月的排他期限满后,一旦其他仿制药都涌入市场,格列卫的销售可能急速下滑。

格列卫减少损失的一个潜在机会在于仿制药获批的适应症范围。格列卫有更详尽的适应症,如果太阳制药的仿制药在FDA的审批被限制,前者就可免于遭受最坏的情况。但若仿制药获批了多个适应症,将使得它成为更为强劲的竞争对手。

由于受到支付方的压力,格列卫仿制药也可能会分食尼洛替尼(Tasigna)的市场份额,该药将成为新一代“重磅炸弹”。“可能一些医生和治疗计划会让患者使用仿制的伊马替尼(格列卫),如果没有一定的细胞遗传学反应则改为使用尼洛替尼。”分区主管David Epstein在会议上说道。

尽管格列卫已有仿制药推出,但诺华并不打算自己也开发一个仿制版本,其有一些“最大化销售”品牌药的计划。然而,江慕忠并未透露更详细的信息。

同时,太阳制药也有一些自己的策略来吸引患者和医生使用其仿制药。这是从大型品牌药制药公司的策略中学习到的一手:一张给患者的私人保险共同支付卡。该公司表示,这一方案将帮助患者每个月节省购买伊马替尼10%的费用,折扣卡将提供给4500个美国肿瘤学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