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一致性评价BE豁免清单

2016-12-06
|
访问量:
首批进行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共289个,进行BE研究的需在2018年底前完成,但目前国内进行BE研究的1期Site较少,正在开展的多已经排队至半年以后,如果能豁免BE无疑是最好的选择。随着业界BE豁免的呼声逐渐提高,CFDA在2016年5月发布了《人体生物等效性试验豁免指导原则》,对于BCS1类和3类的品种是可以按照该指导原则申请BE豁免的。首批需要进行一致性评价的289个品种之中,不乏BCS1类和3类的品种,很多相关企业也希望能够针对这些品种进行BE豁免研究,同时也希望CFDA能发布一个可进行BE豁免的品种清单或目录,但目前这个清单还没有发布。

小编认为这个BE豁免的清单或目录CFDA是不可能发布的,因为具体哪些品种能够豁免BE是需要通过文献或试验来验证的,这些具体的工作应该企业进行,CFDA的职责是负责监管和审评,何况同一个可豁免品种不同家企业的研究思路不同,得到的结果也会不同,最多CFDA会综合各家的申报情况给出一份哪些品种能豁免的指导意见,类似于FDA发布的BE指导原则。那么289个品种哪些最有可能豁免BE研究呢?哪些品种FDA已有豁免的先例呢?

在FDA《特定药物的生物等效性指导原则》数据库中逐一查询289个品种的指导意见,其中有8个品种可以豁免BE(如果看英文不方便,这8个品种的指导原则在中检院的网站上可以找到译文),具体清单见下表:


根据CFDA发布的《人体生物等效性试验豁免指导原则》, 以上8个品种可基于BCS的生物等效性豁免进行以下研究(或提供文献资料),申请豁免BE:

(一)对于BCS 1类的药物需要证明以下几点:
1.药物具有高溶解性;
2.药物具有高渗透性;
3.仿制和参比制剂均为快速溶出,并且制剂中不含有影响主药成分吸收速率和吸收程度的任何辅料。
(二)对于BCS 3类的药物需要证明以下几点:
1.药物具有高溶解性;
2.仿制和参比制剂均具有非常快速的溶出;
3.仿制制剂和参比制剂应处方完全相同,各组成用量相似,当放大生产和上市后变更时,制剂处方也应完全相同。对于上市后变更的有关要求参见《已上市化学药品变更研究的技术指导原则(一)》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