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例试验靶向阿尔茨海默病的Tau蛋白

2016-12-19
|
访问量:
靶向阿尔茨海默病的另一个特征——tau首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项研究中,30位受试者中有29位接受疫苗后产生了良好的免疫反应,且只出现了轻微的不良反应。

到目前为止,许多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抗体药物只能靶向淀粉样斑块。虽然最新的临床试验被称为治疗AD最好的机会,但是其后期试验失败,患者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如脑内液体的异常聚集和炎症。许多人推测,出现副作用的原因之一是,抗体指导了对血管内正常的淀粉样蛋白的反应,或释放了β-淀粉样蛋白,留在血管壁。

本研究的作者们发明了一种疫苗,可刺激产生靶向病理性tau蛋白的抗体,发现它的“致命要害”。由于健康的tau蛋白结构发生一系列变化,形成了该抗体可攻击的新区域,所以研发的抗体可以靶向tau。这一区域(“致命要害”)只存在于病理性tau蛋白。因此,该抗体可攻击各种病理性tau蛋白。除了这一重要特性,该抗体与产生大量免疫应答的一种载体分子偶联,表现出人体缺乏的好处,进而避免了对机体自身的免疫反应。

不良反应包括注射部位局灶性反应。由于含氢氧化铝,一种促进人体产生自身抗体的疫苗佐剂,所以可能会出现皮肤反应。没有其他的与疫苗相关的严重继发性作用。总体而言,该药物的安全性和引起免疫应答的能力相当显著。

许多针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试验仍旧靶向淀粉样蛋白,而本研究则从另一个角度攻克疾病。这是第一个促进机体产生抗体以对抗病理性tau蛋白的疫苗试验。虽然该试验仍处于1期,目前的成功给了作者充足的信心,可能是其寻求终止阿尔茨海默病进展这一难题的答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