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我国自主研发新药有望成为世界首个长效注射抗艾药

2016-11-24
|
访问量:
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专家组来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对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抗艾滋病药物进行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208例一线药物治疗失败的HIV感染者分两组进行多中心随机临床试验,治疗48周。中期数据总结显示,一个主要和三个次要试验终点指标全部提前达到预期,其中80.4%试验组患者血液病毒被抑制到低于检测灵敏度(50拷贝/毫升),而对照组仅有66.0%患者达到这个主要药效目标。
从有效性和安全性来看,艾博卫泰比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二线药物的疗效还好,毒副作用小,特别是对肾的损害大为减轻,并且将病人每天服药改变为每周1次注射,这个成果是世界抗艾药物研发领域的重大突破。

据了解,国家食药监总局7月18日正式受理该药的新药审请,随后启动了优先审核程序。如果艾博卫泰顺利获批,标志着我国领跑全球研发的抗艾滋病药物进入上市前的最后冲刺阶段,该药有望成为世界首个长效注射抗艾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