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2016年前三季度优先审评数据回顾

2016-10-10
|
访问量:

2016年申报获得优先审评资格的受理号30%来自上海

截止至2016年10月8日,咸达数据V3.2发现2016年新药和进口药申请中属于“加快品种”、“特殊审批”和“重大专项”的受理号共112个,近18%的受理号涉及联合申报。以上数据可通过咸达数据V3.2 “药品注册审评综合库”数据库中检索“特殊品种”获得。

112个受理号中,只有1个为治疗用生物制品,其余都是化药类别。剂型方面,片剂为主要的申报剂型,占据了近40%的受理号;其次是胶囊剂,注射剂排第三。

112个受理号中,新药共77个受理号,都属于1类新药;进口药35个受理号。以省份进行排名,除去进口药后,排名第一的是上海市,共37个受理号;其次是江苏18个受理号;其它省份的受理号未超过10个。


罗氏共3个通用名获得优先审评审批

罗氏(Roche)是获得优先审评审批中通用名最多的企业,分别有RO7020322原料药及胶囊剂,维莫非尼片和托珠单抗注射液。其中,托珠单抗注射液属于在CDE7月21日《优先审评程序儿童用药注册申请的公示》征求意见名单中,其适应症为治疗全身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sJIA),该剂型目前已在国内上市;维莫非尼片用于BRAFV600突变阳性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而被列入同一天的《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的公示》征求意见名单中;以上两个产品都属于生产申报,且皆在8月11日已被标记为优先审评审批品种。

国内研发单位申报新药通用名最多的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申报了谷美替尼原料及片剂,以及马来酸TPN672原料及片剂。

抗肿瘤药预计未来只会更热

入抗肿瘤药研发中,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研发扎堆可能更严重。2016年申报且获得优先审评审批资格的药品有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申报的阿法替尼片,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谷美替尼,苏州泽璟生物的杰克替尼二盐酸盐一水合物及盐酸杰克替尼片。

抗感染药特别是抗病毒药的研发热正在回归,雅培(AbbVie)的ABT-493/ABT-530片,罗氏研发(中国)有限公司的RO7020322原料药及胶囊剂,百时美施贵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阿舒瑞韦软胶囊以及盐酸达拉他韦片,常州寅盛药业的安非合韦原料药及软胶囊剂,吉立亚(杭州)医药的富马酸磷丙替诺福韦和磷丙替诺福韦片,前沿生物药业(南京)的注射用艾博卫泰都属于抗感染药。

CDE公布名单已有72个受理号开始优先审评审批

咸达数据V3.2发现2015年12月以来CDE公布的优先审评审批名单中,共72个受理号CDE进度已做相应标记,其中14个受理号的进度为“制证完毕”,这14个受理号中85%为临床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