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辅料生产商关注稳定性试验

2015-09-21
|
访问量:

日前,国际药用辅料协会(IPEC)声称,辅料生产商陆续收到一些监管部门以及制药公司针对稳定性数据提出的不恰当要求,为此,这些辅料生产商们威胁要中断供应链。

    这些要求始于去年,但是,监管部门以及制药公司提出的要求数量在2015年第一季度呈现加速上升的势头,这促使贸易组织国际药用辅料协会美国分会(IPEC-Americas)发布了一份立场文件,以引起有关各方对这一问题的关注。

    Jost化学公司就是其中的辅料生产商之一,它们都收到了信函,要求它们提供“加速稳定性”或“压力”方面的试验数据。Jost生产的氯化钾等盐类产品被作为药用辅料使用,几个星期之前,它接到了一个南美国家卫生部提出的首个要求。

指南存在误解

    IPEC-Americas的那份立场文件是由Jost公司技术市场经理Phil Merrell带领的一个团队撰写的。Merrell表示,这个问题的发生,主要是因为监管部门和制药公司对人用药品注册技术要求国际协调会(ICH)针对新药物与新产品稳定性所制定的Q1A (R2)指南出现了误读,该指南自从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就被采纳。

    然而,这份立场文件也指出,一些辅料供应商收到的问题是关于物质安全数据表(SDSs)与产品稳定性文件中的存储说明存在着不一致。

    ICH Q1A适用于成品剂型和原料药,而不是散装辅料,事实上,跟随这一指南将不会给出压力条件下的数据。

    Merrell表示,指南要求稳定性试验在室温和室内湿度状态下实施,这适用于在室温条件下储存于药店货架上或家中的制成产品。然而,在被用作辅料的产品中,十分之九是在不受控的条件下运输和储存的,因为几十年来,它们被普遍认为是稳定的,并且一直被用于药品生产之中。

    Merrell指出,提供这些产品在室温状态下的稳定性数据并不真正意味着什么,是枉费工夫。2010年,Merrell还加入了一个工作团队,帮助IPEC撰写了一份被广泛使用的辅料稳定性指南,该指南建议说,辅料应在它们所储存的仓库中接受稳定性试验


规章条例

    那么,是什么促使一些监管部门以及制药公司近期提出这一连串的要求?

    Merrell说:“我认为,一些监管机构已意识到了这样一个现实:室温状态下的数据与在世界各地不受控条件下运输的商品是不相关的,它们已经开始要求获得压力条件下的数据。”

    IPEC的立场是,辅料生产商们应该提供数据,以表明辅料在一定条件下的营销包装中是稳定的,而这种条件有可能会在非受控的仓库中遭遇到。

    至于那些不稳定的辅料,相应的数据应该是在公认的科学原理的基础上产生出来的,如果开展加速稳定性研究,这些研究应该在受控的储存条件下进行。

    Merrell表示,当辅料到达其目的地时,有关方面要求供应商提供稳定性数据,以表明产品是不错的,这种做法非常有意义,但是,采用ICH Q1A的做法又是不恰当的,它不会为这些产品添加任何有意义的稳定性信息。

    他说,应该对ICH Q1A重新进行撰写,以明确它只适用于在这些条件下存储的制成产品。


呼吁采用不追溯条款

    Merrell指出,在指南被引入之后,Jost公司不得不花费数百万美元资金,聘请大约20名员工,提供产品的稳定性数据,而这些产品多年来已知是完全稳定的——即使是在温度和湿度有着很大变化的情况下。

    Merrell表示,你可以将氯化钾粘在你的桌子上好多年,除了会有灰尘积聚以外,它什么事情也不会发生。

    Merrell希望,为那些稳定性早已为人所知的辅料建立一个不追溯系统,与此同时,对新型辅料提出明确的稳定性试验要求,这就像IPEC稳定性指南中所阐述的那样。同时,这份立场文件还解释说,SDSs中的储存条件不应该与实时稳定性混淆在一起。

    文件还指出,SDS中的信息是为了满足与操作人员职业安全及健康有关的产品标签要求,它并不与任何药典术语,要求或者产品稳定性试验程序联系在一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