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舌下脱敏治疗或可有效改善HIV患者的临床疗效

2015-08-06
|
访问量:
发表在杂志Allergy上的一项研究报告中,来自米兰Sacco医院的研究者通过研究表示,对于利用高效抗逆转录病毒疗法(HAART)治疗的草花粉过敏的HIV阳性患者而言,舌下脱敏治疗(sublingual immunotherapy,SLIT)或许可以给患者带来较为明显的临床效益。
研究者Enrico Iemoli表示,文章中我们对HAART治疗的草花粉过敏的HIV阳性患者进行研究,检测了SLIT疗法对患者的安全性及临床疗效;通过将13名接受SLIT药片治疗的患者同利用系统性疗法治疗的9名患者进行对比,研究者利用综合得分(TCS)、总的药物症状分值及生活质量(QoL)的调查问卷来评估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

研究者发现,SLIT治疗的患者相比临床对照者而言表现出了明显的疾病改善迹象(TCS:P=0.0001;QoL:P=0.03),任何一组患者机体的CD4细胞量和病毒载量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最后研究者指出,这项研究是我们对少量HIV阳性患者进行了一项前期研究,研究结果不仅证实了SLIT疗法的临床疗效,同时还说明这种疗法是安全的,而且并不会改变患者机体任何的免疫病毒学参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