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仿制药之王梯瓦:印度药企们,让我并个购吧

2015-08-04
|
访问量:
在梯瓦宣布405亿美元收购艾尔建仿制药业务单元后,其在仿制药领域的霸主地位已日渐稳固。尽管艾尔建在仿制药市场紧随梯瓦之后,但这桩收购并没有让梯瓦就此断了扩张的念头。据悉,梯瓦正在寻求仿制药市场上其他的收购交易对象,以继续扩张其仿制药帝国版图。

从2004年的180亿美元,在过去十年里,全球仿制药销售额已经增长了311%,2014年达到740亿美元。作为仿制药的领军人物,梯瓦2014年的仿制药销售额为202.7亿美元,排名第二的艾尔建销售额为130.6亿美元。诺华仿制药业务部门Sandoz2014年的销售额为95.6亿美元,迈兰和Hospira分别以77亿和44亿美元分列四五位。


潜在收购目标在这里?

截止2014年底,梯瓦的自由现金流为41.9亿美元,而现在则可以达到46.9亿美元。“我们正在考虑下一次的收购。”梯瓦CEO Erez Vigodman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如是说,他表示梯瓦的扩张需求还远没有结束。

辉瑞已经完成对Hospira的收购,而Sandoz也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啃下的骨头。事实上,近几年印度仿制药的迅速崛起让梯瓦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因此对于梯瓦来说,收购一家具有潜力印度制药企业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这些“潜力股”中,太阳医药的呼声最高。2014年太阳医药的销售额达44.6亿美元,2015年太阳医药则以40亿美元并购印度仿制药商兰伯西,并一举成为印度最大的制药公司。

截至目前,医药行业中企业并购的花费已高达2200亿美元。如果梯瓦真的把注意力转移到印度公司,将在不断前进的仿制药扩张风暴中添加新的地区维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