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赛诺菲德国研发基地:胰岛素之城

2015-08-13
|
访问量:

  在近日发布的2015《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制药巨头赛诺菲(Sanofi)位列第241名。2014年其营业收入达到452亿美元,利润为58亿美元。在研发创新方面,赛诺菲下足了力气。2014年,其在药物研发工作上投入了48亿欧元。目前,其研发资产中,小分子化合物和疫苗数达到了43个。其中,有14个处于晚期临床阶段。


  日前,赛诺菲与再生元(Regeneron)的PCSK9抑制剂Praluent(alirocumab)获得FDA批准,成为美国市场中首个新一代PCSK9抑制剂类降脂药。其接棒最畅销胰岛素产品来得时(Lantus)的后续药物Toujeo,也已于今年2月25日获得FDA批准。

  从赛诺菲最新上市与将要上市的新药来看,其研发回报有望得到持续改善。据其预估,上市头5年累积销售额有望达到75亿欧元的产品有10个,这些药物均是于2007~2013年期间上市的;而上市头5年累积销售额有望超过300亿欧元,且在2014~2020年期间上市的新药,可多达18个。

  目前,赛诺菲在全球拥有5个研发总部,覆盖欧洲、北美与亚太地区。去年,其在上海成立了亚太研发总部,力求加速把全球创新药物引入亚太地区。

  与之相比,位于欧洲的赛诺菲德国研发总部,历史十分悠久。该研发中心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是一个多元化的研发基地,被称作“胰岛素之城”。早在1883年,安替比林(Antipyrine)就在当地被研发出来。

  据赛诺菲德国研发总部总裁Jochen Maas博士介绍,赛诺菲德国研发总部秉持着“从全球到本地的清晰授权,保证效率与授权”的理念,快速发展。通过对转化医学、开放式创新等研发模式的运用,大大提高研发效率。在外部合作方面,赛诺菲德国研发总部更是加快了步伐。例如,其已与德国大型研究机构Fraunhofer,组建了赛诺菲-Fraunhofer天然产品卓越中心。

  糖尿病药物市场是赛诺菲的一大优势领域,有“胰岛素之城”之称的赛诺菲德国研发总部自然少不了与糖尿病相关的研发项目。其与夏瑞蒂(Charité,欧洲最大的大学附属医院之一)组成了糖尿病联盟,搭建赛诺菲-夏瑞蒂糖尿病实验室,并在糖尿病临床试验等方面进行合作研究。值得一提的是,欧盟推出了IMI糖尿病项目,赛诺菲也是IMI糖尿病平台中的一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