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科学家或开发出治疗致死性脑瘤的新型疗法

2015-07-29
|
访问量:
近日,发表于国际杂志Cell Reports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来自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通过研究表示,通过切断小鼠模型机体中癌细胞交流的途径就可以明显抑制致死性脑瘤的扩散;研究者表示,对小鼠模型进行实验我们发现这项技术可以有效改善胶质母细胞瘤患者将近50%的生存时间。

文章中,研究者重点关注与阻断促进癌症干细胞扩散的细胞间交流通路,他们靶向作用了一种癌细胞转移分子的通道,因此通过切断癌细胞之间的交流就可以有效抑制癌症的扩散。研究者表示,这种名为连接蛋白46的特殊蛋白是癌症干细胞的必要组分,连接蛋白46是名为缝隙联结的胞间通道,这种细胞间的通道可以促进细胞间分子和离子的交换,同时对于胶质母细胞瘤的生长也非常关键。

Deleyrolle说道,当我们切断癌症干细胞的细胞间通道时就可以明显降低肿瘤形成的能力;当利用一种缝隙联结抑制剂1-辛醇结合化疗药物替莫唑胺的联合疗法来治疗胶质母细胞瘤小鼠模型时,治疗100天后,所有的小鼠模型机体中连接蛋白46都被明显抑制了,而且小鼠都存活了下来,相比较而言,连接蛋白46没有被抑制的小鼠在两个月内全部死亡。

这种新型技术或可应用于人类的临床试验中,目前胶质母细胞瘤患者的预期寿命仅为12-15个月,而当患者进行化疗时,其经常会对药物替莫唑胺产生耐药性,这就会间接缩短患者的预期寿命。细胞缝隙联结的抑制剂对于许多器官和组织都具有广泛的功能,下一步研究者将通过研究来确定这种抑制剂最有效且可容忍的浓度,当然揭示这种抑制剂作用的分子机制也同样很重要。

治疗胶质母细胞瘤非常困难,因为肿瘤细胞变化非常快,甚至是在单一肿瘤中癌细胞都会快速发生变化,因此破碎其癌细胞间的交流或许是一种治疗该疾病的有效疗法,如果新型疗法在临床试验后得到了批准,那么其或许可以同传统的化疗及放疗方法一起使用来治疗癌症患者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