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生物仿制药来袭,强生在颤抖

2015-07-20
|
访问量:

强生最热销的抗炎症药物Remicade (infliximab) 2013年Remicade的全球销售额达到了84亿美元,2014年的全球销售额高达92.4亿美元。然而据相关数据显示,Remicade本季度全球销售额为16.7亿美元,下降了7%,美国之外其他市场的销售额为5.8亿美元,下跌26%。


生物仿制药


生物仿制药的影响是Remicade销售额下降的主要原因。韩国生物技术公司Celltrion开发的Remicade的生物仿制药已在美国之外的其它市场销售,促使Remicade的全球销售额下降。一旦Remicade的生物仿制药打入美国市场,预计Remicade的市场将会被进一步侵蚀,为其带来更深远的影响。

一旦参考药的专利保护权到期,传统的仿制药可夺取参考药70%甚至更多的市场份额,生物仿制药的市场份额则往往更具弹性,部分原因在于相对于其它类别的仿制药,生物仿制药的价格与参考药的价格更加趋同。强生首席执行官Axel Gorsky在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在美国我们还有一个将于2018年9月份才到期的Remicade抗体的专利权,所以可以相信我们将会继续大力捍卫市场份额。

然而第一代生物制剂的生物仿制药,例如人类胰岛素、红细胞和白细胞刺激因子进入市场已有段时间,直到2013年年末单克隆抗体(mAb)药物才与其生物仿制药在市场上相逢。随着更多的单克隆抗体开始陆续失去专利保护权,投资者想试图搞明白这些药物(包括世界上销售量最大的药物)因失去专利保护权而给公司带来的财务损失是怎样的。强生公司投资者关系部门副总裁Louise Mehrotra告诉投资者,在欧洲(Remicade于2月份失去专利保护权)生物仿制药已经开始占据 “个位数字”的市场份额。

除了处方药业务之外,强生公司的消费者医疗保健销售下降7%,为35亿美元。医疗设备业务的收入下降高于12%,降至64亿美元。强生公司正在着手把其血管医疗部门Cordis出售给Cardinal Health。

不管怎样强生也有很多利好消息,新型口服抗凝药Xarelto (rivaroxaban)的销售额增加了31%,达到4.72亿美元。糖尿病药物Invokana (canagliflozin)的市场份额也不断上升,销售额从2014年同一时期的1.17亿美元增加至3.18亿美元。Gorsky指出,强生公司近期推出的7个产品今年有望达到10亿的销售峰值,另外10个将于2019年投放市场的产品也有同样的销售潜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