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诺华格列卫惨遭冲击!印度仿制药即将上市

2015-12-14
|
访问量:

原研药专利到期,专利断崖的尴尬是每个药企都不愿面对的事实,此时仿制药往往雨后春笋般涌现,再遇上印度这样开挂般的仿制药生产大国,大型药企的处境就更加雪上加霜。

诺华格列卫


近日,诺华明星抗癌药格列卫,又将遭受仿制药带来的巨大冲击——印度太阳制药宣布FDA已经批准了该公司的格列卫仿制药,并将于两个月后在美国上市。

由于太阳制药是第一个在美国提交格列卫仿制药上市申请的公司,这将会为太阳赢得6个月仿制药保护期。毫无疑问,这将为其带来丰厚的利润。去年,格列卫的美国市场销售额达到了22亿美元。据Express Scripts报道,格列卫独占鳌头,占据美国肿瘤药12.5%的市场份额。

格列卫在2001年首次获批,用于治疗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其也凭借其出色的疗效将恶性血液肿瘤变成了慢性病。去年,格列卫全球市场销售额达到了47亿美元,比2013年销售额甚至还要略高一筹。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和利益,太阳制药仿制格列卫简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过想要和诺华争夺格列卫市场,怎么可能轻而易举?在去年和诺华经历了一场激烈的专利诉讼后,太阳制药才最终获得了销售格列卫仿制药的权力,前提是延迟上市七个月,而这个时间差使得诺华又多赚了10亿美元。

事实上,在最初和太阳制药因格列卫专利大打出手时,诺华曾表示格列卫的专利保护将持续到2019年,不想这一声明却招来一场意外的官司。今年两家基金会起诉诺华发表虚假专利侵权声明,迫使太阳制药同意仿制药延迟上市,而诺华公司否认了这一指控。

当然,诺华不会对格列卫专利到期持坐以待毙的态度。尽管格列卫一直以来就是销量极高的明星产品,诺华早就开始未雨绸缪,不断发布其升级版药物Tasigna(尼洛替尼)的积极数据,以期在格列卫专利到期前为Tasigna(尼洛替尼)争取更多的市场。尽管Tasigna(尼洛替尼)也是一个爆炸性新药,却无法企及格列卫的江湖地位。去年,Tasigna(尼洛替尼)美国销售额为5.4亿美元,全球销售额为15亿美元。

仿制药市场竞争激烈不仅对诺华而言非同小可,对太阳制药也不例外,美国市场上格列卫仿制药的6个月独占期将会为其带来巨大的利益。印度仿制药价格低廉固然好,但去年FDA曝光的印度药企工厂生产质量问题也给太阳制药带来了大麻烦。去年第一季度,太阳制药的美国销售额为4.88亿美元,同比下降了4%;第二季度同比降低了28%,为5.1亿美元。有分析师声称,保守估计太阳制药将会在6个月的格列卫仿制药保护期内获得2.5至3亿美元的销售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