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制药行业史上最大收购辉瑞艾尔建合并成全球最大药企

2015-11-25
|
访问量:
据媒体报道,美国最大制药企业辉瑞公司与著名的肉毒杆菌生产商艾尔建公司已经达成合并协议。这桩高达160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完成后,将诞生全球规模最大制药企业。美国辉瑞公司23日发布官方声明,宣布已经与艾尔建公司达成合并交易。根据协议条款,艾尔建每股股票可交换11.3股辉瑞股票。截至发稿前,记者暂未获得两家公司就此消息的进一步表态。
 
制药行业史上最大收购
 
据悉,美国辉瑞公司创立于1849年,根据收入排名,辉瑞是美国最大制药公司。艾尔建公司创立于1950年,是全球第三大仿制药生产企业,去年销售收入达到130亿美元,研发并销售多种创新性药品、生物制剂和医疗器械等产品。据报道,两家公司的合并交易将是今年全球最大的收购案,也是制药行业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收购交易。
 
据了解,合并后,新公司旗下畅销药品将包括辉瑞的肺炎疫苗和艾尔建的除皱配方,新公司药品将覆盖从老年痴呆症、癌症、眼部健康问题到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合并后公司销售额将超过600亿美元,去年辉瑞的销售额约为500亿美元。辉瑞或可借此合并提升产品销售速度并有效降低成本。
 
据悉,要推进这项交易,两家公司还需获得全球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美国财政部上周发布新规,以加大企业达成海外并购交易的难度,限制美国企业以避税目的将注册地址迁移到海外国家。大约一年前,由于美国财政部叫停,辉瑞公司放弃了高达1180亿美元的收购阿斯利康公司的交易,那次税收倒置交易原本可让辉瑞总部转移到英国。
 
为何外资医药巨头并购频频?有行业观察人士分析认为,医药领域细分程度越来越高,充分体现“术业有专攻”,并购可快速推动各大药企自身优势业务进一步整合强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