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前八个月我国医药外贸增速明显放缓

2015-10-09
|
访问量:
受国际市场颓势、中国经济换档期以及贸易摩擦集中的影响,今年中国对外贸易整体呈低迷态势。受此影响,医药进出口增速也明显放缓。1~8月,我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额达669.4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4.6%。其中,出口374.7亿美元,增长4.2%;进口294.8亿美元,增长5.2%;对外贸易顺差79.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当前,我医药出口处于转型升级的换档期,传统大宗原料药的出口几近饱和。2014年,原料药出口增速9.6%,今年1~8月,增速降至0.53%。西药制剂出口增速虽一直保持在10%以上,但尚未形成规模,1~8月,出口额约20.8亿美元。进口方面,受美元走强、人民币贬值的影响,占进口1/4强的西药制剂首现负增长。从数据来看,中药类产品进出口受中国整体经济下滑影响较大,进口、出口增速下滑明显。然而,器械类产品在经历了近几年的快速增长期、企稳期后,进出口增速反而较去年有所提高。

 
总体来看,今年第四季度,我医药外贸形势依然严峻,预计全年我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额增幅在5%~6%之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