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高通量药物筛选技术

2015-10-14
|
访问量:

高通量筛选技术,就是指以分子水平和细胞水平的实验方法为基础,以微板形式作为实验工具载体,以自动化操作系统执行试验过程,以灵敏快速的检测仪器采集实验结果数据,以计算机对实验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同一时间对数以千万样品检测,并以相应的数据库支持整体系运转的技术体系。



高通量筛选原理:高通量药物筛选技术是将多种技术方法有机结合而形成的新的技术体系,它以分子水平和细胞水平的实验方法为基础,以微板形式作为实验工具载体,以自动化操作系统执行实验过程,以灵敏快速的检测仪器采集实验数据,以计算机对实验获得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它的正常开展需要有一个高容量的化合物库、自动化的操作系统、高灵敏度的检测系统、高效率的数据处理系统以及高特异性的药物筛选模型。


常用的筛选模型:
1、分子水平的药物筛选模型:受体筛选模型;酶筛选模型;离子通道筛选模型
2、细胞水平药物筛选模型

检测方法:光学测定技术;放射性检测技术;荧光检测技术;多功能微板检测系统。

药物筛选平台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基于靶点的高通量筛选(High-Throughput Screening,HTS)、基于细胞的高内涵筛选(High Content Screening, HCS)和药物及生物小分子分析测试(Analysis)。


《《美迪西药物筛选服务》》

美迪西与国内外客户已完成了数十个药物研发合作项目,并已经成功发现多个临床前候选药物。美迪西药物化学团队能为客户提供如下服务:

新药靶标的可行性评估
高通量筛选和基于结构设计的活性化合物发现
活性化合物到先导化合物的发现
先导化合物的优化到临床前候选药物的确定
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
构效关系研究

我们利用丰富药物化学经验,高效率地推动客户的药物研发项目,促使新药流程更早地进入候选物的确定和新药临床研究,有效地帮助客户控制新药开发成本。在高通量筛选过程中,美迪西根据客户的要求,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对所有关键步骤进行质量监控,信息跟踪和数据存储/输送系统确保所有的输出安全。


高通量筛选技术评价:高通量筛选作为药物筛选的一种方法,它并不是一种万能的手段,特别是在中药研究方面,其局限性也是十分明显的。首先,高通量筛选所采用的主要是分子、细胞水平的体外实验模型,因此任何模型都不可能充分反映药物的全面药理作用;其次,用于高通量筛选的模型是有限的和不断发展的,要建立反映机体全部生理机能或药物对整个机体作用的理想模型,也是不现实的。但我们应该相信,任何技术的进步,都将为科学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相关内容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