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诺华CEO:药品定价模式应改革

2015-07-16
|
访问量:

  对于目前资金短缺的欧洲医疗系统,诺华(Novartis)CEO江慕忠(Joe Jimenez)认为,如果仍要保持其支付能力,制药公司就必须采用按疗效来制定药价的模式。江慕忠警告称,在医疗资金压力上升的时代,对于那些带来极少益处的药品或者比现有药品有稍微改进的产品,制药公司别再指望能通过其获得回报。

  江慕忠刚刚当选为贸易组织——欧洲制药工业协会联合会的主席,他以该身份向《金融时报》的记者表示:“未来十年,医药产业面临的并不是一幅美丽的画面,除非我们降低对医疗系统的依赖,而这将意味着更加严格的成本控制,更多地实施定量配给,这对于制药业来说是不利的。”

  从销售和市值来看,诺华是欧洲地区最大的制药公司。但由于欧洲的卫生系统疲于应付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医疗需求,药品的定价在整个欧洲面临着越来越严格的监督。

  江慕忠认为,制药业如果不通过与政府和卫生服务机构合作来提高效率,这些压力就会增加。“这个体系中存在着巨大的浪费,如果我们专注于那些能够带来益处的领域投资,抛掉那些不能带来效益的投资,我们就可以把卫生系统带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来。”

  江慕忠的观点反映出当前越来越广泛的共识——医药公司必须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不能不管药物的疗效而一味地追求销量的最大化。

  江慕忠认为,在将来,应该按照对患者的积极疗效和为社会提供的价值,对制药公司给予奖励。他表示,如果药品没有任何效果,那么就不值得报销。同时,他也指出,在更为严峻的效率挑战中,药物价格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因为在欧洲医疗总支出中,药品费用仅仅占1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