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亚洲生物仿制药悸动

2015-07-14
|
访问量:

目前,三种生物药Epogen、Neupogen和Enbrel即将专利到期,而Herceptin和Avastin也离专利到期为期不远。到2015年,全球生物仿制药市场预计可达48亿美元规模。欧洲仍旧是生物仿制药最大的销售市场,其次是美国和日本。据全球行业分析公司(GlobalIndustryAnalysts)发布的生物仿制药市场报告显示,多种因素促使这一市场快速增长。



而在亚洲地区,具有药物生产专业技术的公司也将从生物仿制药中获益。总部位于孟买的Lupin公司称,今后5年里,公司5%~7%的业务将来自生物仿制药,而且其首个生物仿制药也将于今年年底在印度上市。

Lupin公司最近还与NeuClonePtyLtd签订了协议,获得了癌症药物开发的细胞株技术,为进军生物制药市场奠定了基础。

Lupin公司总裁和生物制品项目负责人CyrusKarkaria称:“今后5~8年内‘重磅炸弹’级生物制品将纷纷到期,这意味着几十亿美元的市场机遇。”

韩国韩华化学公司(HanwhaChemicalCorp.)最近也与默沙东达成协议共同对Enbrel生物仿制药进行开发和商业化。

其仿制产品HD203目前正在韩国进行Ⅲ期临床试验,同时在美国也进入临床研究,默沙东想在韩国和土耳其对此产品进行商业化运作,而韩华化学公司在这些地区具有市场营销权。默沙东BioVentures部门负责人MichaelKamarck称:“韩华化学公司具有突出的生物制药开发能力,而Enbrel也被认为是进行生物仿制药开发的重要产品之一。”现在生物仿制药的主要竞争者包括山德士、梯瓦、辉瑞、Hospira和Mylan,都具有充足的资金,对于这一领域的投资会毫不犹豫。

当然,亚洲市场上的生物仿制药情形也不会有太大不同。因为一旦进行生物仿制药生产,就需要出口到欧美市场,而这些地区具有严格的标准要求。日本非专利药协会(JapanGenericMedicinesAssociation)国际事务部主任TamotsuFujino称:“由于生物仿制药价格很高,除了治疗严重疾病,如癌症和艾滋病外,亚洲国家很难接受其他类别的生物仿制药。”在亚洲市场,如日本,生物仿制药的增长2016年前的复合年均增长率有望达到92.6%,中印也会呈现较快的增长。

亚洲企业开发生物仿制药面临的困难主要在于如何获得更多的合约,像韩华化学公司与默沙东签订的合作协议那样,通过跨国制药公司的投资提高开发生物仿制药的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