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全球增长最快制药公司,第一名吉利德科学

2015-06-30
|
访问量:
今年的《财富》全球增长最快制药公司排行榜的榜首在人们的意料之中,这就是吉利德科学,且该公司已经凭借其丙肝治疗业务强势杀入了全球制药公司前10强。

毫不奇怪的是,位居该排行榜第二、三位的是两家大型生物技术公司,考虑到生物药品的崛起。但是只有,且只有一家大型制药公司勉强进入前5强。

那么这家大型制药公司凭借什么跻身此次排行榜的第5强呢?该公司是2009年全球制药业超级并购中的竞争对手之一。超一流的并购使得该公司2009年至2011年的销售增幅超过了75%,但这也导致该公司2009年至2014年,这5年的增幅为9%。

该公司既不是2009年成功以680亿美元收购惠氏的辉瑞,也不是当年以468亿美元收购基因泰克44%的股份,从而掌握了基因泰克100%股权的罗氏。该公司是以411亿美元成功拿下先灵葆雅的默沙东,收购完成后使得其销售收入快速提升,当然并购之后的一系列的成本削减功不可没。默沙东已经由于其过敏和哮喘用药顺尔宁(孟鲁司特、Singulair)遭到仿制药的挑战而深受折磨,但是该公司即将凭借肿瘤免疫治疗药物Keytruda(Pembrolizumab)和新的丙肝鸡尾酒治疗药物(Grazoprevir、Elbasvir)卷土重来。

艾尔健凭借2009年至2014年,这5年10%的增幅位居《财富》全球增长最快制药公司排行榜的第四位,这主要归功于其研发管线中的保妥适(肉毒杆菌素a型、Botox)和其他一些销售比较好的药物。保妥适的销售受到除了已经获得批准的美容注射用途之外还受到其他一些医学用途的推动。当然,这种增幅,也是阿特维斯以660亿美元将其收入囊中的原因所在,该项交易已经与3月份完成,且这一品牌得以保留,现在阿特维斯的股东已经接受了艾尔健的名称并开展业务。

下面各公司就是《财富》全球增长最快制药公司排行榜中前3强。百健艾迪凭借5年17.3%的增幅位居此次排行榜中的第三位,2014年收入为97亿美元。在该公司的增长中,多发性硬化症治疗药物富马酸二甲酯(Dimethylfumarate 、Tecfidera)发挥了重要作用,该药物将有望继续保持这种趋势,2015年预计销售额达到41亿美元。

位居此次排行榜第二位的是塞尔基因,该公司的血液系统肿瘤用药来那度胺(Lenalidomide、Revlimid)的增长态势将不会发生改变,至少明年不会有生物类似药出现。该公司5年增幅为23.3%,2014年收入达到了77亿美元,正在朝着CEOBob Hugin2017年120亿美元的雄伟目标迈进。来那度胺(Lenalidomide、Revlimid)2014年为该公司贡献了约50亿美元,自从该药物获得了用于新诊断的多发性骨髓瘤的适应症自后。

据EvaluatePharma的预测,该药物2020年的销售至少达到80亿美元。

吉利德科学获得此次排行榜的榜首是理由当然。在丙肝治疗药物到来之前,吉利德科学已经是一家强大的抗病毒公司,并凭借其快速上市的索非布韦(Sofosbuvir、Sovaldi)及Harvoni(Ledipasvir、索非布韦复方制剂)成为各大报纸的头条,这两只药物使得吉利德科学2014年的收入达到了249亿美元。吉利德科学5年增幅为28.8%,即使该公司今年的增幅将有所减慢,由于艾伯维的丙肝治疗药物ViekiraPak获得批准,同时正在按销售收入进行折扣,但是吉利德科学2015年的销售收入将有望达到290亿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