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碳层包覆的氧化钼纳米颗粒作为红外光热治疗剂

2015-06-25
|
访问量:

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和潜在应用一直都是纳米科技重要的研究方向。科学家开展了一种新型具有碳层包覆的氧化钼纳米颗粒作为光热治疗剂的应用探索,相关结果发表于国际期刊《Chemical Communications》。

该项研究利用一种化学方法成功地合成出具有碳层包覆的氧化钼纳米颗粒。在808nm红外激光的辐照下,这种纳米颗粒的水溶液温度会迅速上升,表现出优异的光热效应。同时,体外细胞实验和活体动物实验都进一步表明这种新型纳米颗粒可以作为高效的NIR光热剂有效抑制和杀死癌症细胞,并且表面碳层的包覆结构也为氧化钼纳米颗粒提供了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该研究结果将大大拓展氧化物纳米结构在生物治疗中的潜在应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