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我国医用敷料出口竞争优势明显

2015-06-11
|
访问量:
随着国际上传染性疾病的蔓延,人口老龄化带来护理需求的增加,以及人们健康防护意识的增强,我国传统大宗产品医用敷料、防护类用品出口持续稳步增长。来自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医用敷料出口总额达到26.29亿美元,同比增长10.46%,占2014年我国医疗器械出口总额(200.23亿美元)的13.13%,出口增速比整个医疗器械出口增速高了6.9个百分点,贸易竞争力指数为0.77,在国际竞争中具有极大竞争优势。
 
欧美市场需求强劲
 

2014年,我国共向19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医用敷料。从出口目的区域看,北美洲依然是最大的出口市场,但是我国对欧洲和对北美洲的医用敷料出口额相差不大。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我国对北美洲的医用敷料出口额为9.08亿美元,同比增长13.08%,占比为34.52%;欧洲是第二大市场,出口额为9.06亿美元,同比上升15.84%,占比为34.46%;亚洲排在第三位,出口额为4.85亿美元,同比增长5.06%,占比为18.45%。上述三大洲合计占比达到87.43%。
 
从具体国家及地区看,出口前十大市场分别是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法国、荷兰、意大利、澳大利亚、比利时、韩国,出口额合计18.43亿美元,合计占比70.1%。
 
欧美国家需求回暖,我国对其出口呈现增长态势。其中,我国对英国的医用敷料出口额增至1.68亿美元,同比激增34.21%,占比为6.39%;澳大利亚紧随其后,增速位居第二位,出口额为6497.92万美元,同比增长32.4%,占比2.47%;荷兰增速排在第三,出口额达到9960.68万美元,同比增长25.67%,占比为3.79%。
 
与此同时,美国依然是我国最重要的医用敷料出口目的国,相关出口额为8.65亿美元,同比增长13.25%,占比为32.9%。

新兴市场有起有伏
 
然而,我国对拉丁美洲出口出现较大幅度滑落,相关出口额为1.44亿美元,同比降幅为15.67%,占比为5.5%。

受到石油价格大幅下跌,以及市场竞争激烈的影响,我国医用敷料出口企业在拉丁美洲地区新兴市场的推广中表现出两极分化现象。委内瑞拉和古巴的出口额分别为2152.65万美元和460.99万美元,同比降幅为63.65%和66.84%%。但是,我国对巴西出口额为3793.9万美元,同比增加63.51%,延续了过往的高速增长态势。目前,巴西是我国医用敷料第十三位出口目的国。
 
另据统计,我国向北美出口医用敷料的主要企业有枝江奥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江苏省健尔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深圳市奥美迪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华文国际经贸股份有限公司和仙桃新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向欧洲出口的主要企业有绍兴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稳健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枝江奥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施乐辉医用产品(苏州)有限责任公司和合肥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向亚洲出口的主要企业有稳健实业(深圳)有限公司、上海铃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苏州铃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绍兴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和武汉帝元医用材料有限公司。
 
无纺布制品增速快
 

从具体产品看,药棉、纱布和绷带,化纤制一次性或医用无纺织物服装,其他胶粘敷料及有胶粘涂层的其他物品,棉制手术用巾及其他毛巾和其他软填料及类似物品,以及急救药箱、药包共计5类商品出口额都超过1亿美元。


药棉、纱布和绷带是我国医用敷料出口中的大宗商品,出口额为9.03亿美元,同比增长1.15%,占医用敷料出口总额的34.36%。其出口市场主要是美国、日本、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主要出口企业有绍兴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枝江奥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稳健实业(深圳)有限公司。
 
化纤制一次性或医用无纺织物服装出口额排名第二,为7.91亿美元,同比增加10.91%,占医用敷料出口总额的30.09%,其出口市场主要是美国、德国、法国、荷兰和英国。主要出口企业有合肥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安徽华文国际经贸股份有限公司、仙桃新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其他胶粘敷料及有胶粘涂层的其他物品出口额为2.89亿美元,是出口增幅最大的产品,同比增加10.77%。与化纤制一次性或医用无纺织物服装相同,其出口增速高于医用敷料出口整体增速,其出口额占医用敷料出口总额的11.00%。出口市场主要是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和澳大利亚。主要出口企业有施乐辉医用产品(苏州)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强生有限公司、施洁医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常州华联保健敷料有限公司。
 
棉制手术用巾及其他毛巾出口额为1.63亿美元,同比增加7.52%,占医用敷料出口总额的6.2%。其出口市场主要是美国、日本、法国、西班牙和加拿大,主要出口企业有江苏省健尔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美欣医用材料(苏州)有限公司、江苏利康进出口有限公司。
 
其他软填料及类似物品,经过药物浸涂或制成零售包装提供医疗、外科、牙科或兽医用医用敷料的出口额为1.56亿美元,同比增长5.56%,占医用敷料出口总额的5.94%。   急救药箱、药包出口额为1.27亿美元,占医用敷料出口总额的4.8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