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2015年仿制药市场或达5000亿五大措施抓住新机遇

2015-06-10
|
访问量:
“随着多个‘重磅’药物专利到期,中国仿制药产业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期。”

5月16日,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广成在2015年中欧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上,对中国仿制药现状及未来商机作了详细的分析。

按照研发特性,当前生物医药领域可分为专利药(原研药)和非专利药(仿制药)两类。由于仿制药企业可利用专利技术进行研发,缩短研发进程,提高成功率,降低风险。因此,越来越多医药企业致力于仿制药业务。潘广成在会上介绍,据统计,中国医药企业目前共拥有药品批准文号18.7万个,其中化学药品批准文号为12.1万个,绝大部分为仿制药;2014年化药批准上市品种中:仿制药220个,占47%;新药127个,占27%;进口药63个,占14%。

“随着多个‘重磅’药物专利到期,中国仿制药产业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期。2014年-2020年的七年时间里,将有2590亿美元的药品面临专利到期,其中预期46%的市场份额会被仿制药所占有,据预测2015年中国的仿制药市场规模或接近5000亿元。”潘广成说,当前,世界药品市场仅以年均4%-5%低速增长,但仿制药正以年均11%的增幅,成为引领全球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版块。”
相关新闻